主日崇拜信息 Sermons 07/04/2013

|

Morning Service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讲员: 刘立章传道
题目: 活在圣灵中
经文: 加拉太书 5: 16-26

    接近两千年前的保罗,在罗马书7章有告诉我们,他的心里也是像拔河一样,生命不断经历有两种律在交战。那就是神的律和罪的律一直在保罗心里交战。导致保罗说他很苦啊,有时想要做善的事,肉体软弱却不能做。因为罪的律就是按照肉体的情欲而行,而神的律是顺着圣灵而行。我们都知道我们都是犯罪的人,很常会被罪牵引着我们的肉体,造成我们被罪恶捆绑,以致我们活在肉体的情欲里。

    今天我们透过加拉太书5:16-26的教导,看看我们要怎么避免这种内心的拔河比赛,使我们可以脱离肉体的情欲,得到释放,活在圣灵中。我将分三段:

1.顺着圣灵而活(加5: 16-18)
    我们的内心之所以会处于这两种律的拔河中,一直不断的消耗我们的精力体力,使我们感到很累,很失望,是因为我们一意孤行,放不下肉体的情欲。保罗劝勉我们绝不可以满足肉体的情欲,而是要顺着圣灵而行。这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肉体的情欲和圣灵是敌对的。当我们信主后,圣灵就住在我们心中,但是我们却没有预备好自己,还捉着肉体的情欲不放,想继续享受罪中之乐。可是偏偏这两个是势不两立的,彼此为敌,挣个你死我活。

    这怎么办呢?我们需要顺着圣灵而行,听圣灵的话。顺着圣灵就是按照神所喜悦的事去做。“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18节)若是被圣灵引导,我们便脱离情欲的势力和律法了。我们怎样顺着圣灵而活呢?一个人若顺着圣灵而活,他一定要降服於圣灵,让祂完全掌管。换一句话说,我们要放下情欲,按照圣灵能力管理我们的生命,最后完全放下自己。我们顺着圣灵,就没有两个律在我里面拔河了。因为我们只听圣灵的,不管情欲怎么说。

    我们想一想,在我们的生活里是否已经顺着圣灵而活了吗?或者我们还在顺着肉体的情欲来而生活呢?我们必须小心的把个人主观的感觉跟圣灵的引领分清楚。受圣灵引导包括了愿意聆听、乐意跟从,以及能敏锐地分辨出自己的感受跟圣灵感动的差别。顺着圣灵的掌管和引导我们每天的生活,这样基督的爱就会掌管我们的行为,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战胜私欲。
 
2.活出圣灵果子(加5: 19-23)
    保罗列出了两种生活结果的名单,这不是他第一次说的,之前也讲过。这段他就解释了“情欲的事”和“圣灵的果子”,并为这两项分别列出非常的仔细例子:

19到21节保罗列了一些情欲的事,之前我说过圣灵和情欲这两方面是对立的,很明显清楚指出这些都是不被圣灵引导的事。这不被圣灵引导的事大概分为四个方面,称为罪的事: 
  1. 性方面的罪: 淫乱、污秽和放荡;这些是表示不合法的性关系。
  2. 宗教方面的罪: 拜偶像、邪术;拜偶像是指敬拜假神;邪术指那些行邪术、任何形式的魔法、巫术等。
  3. 社交方面的罪: 仇恨、纷争、忌恨、愤怒、自私、分派、结党、嫉妒;这八种罪,都是源於缺乏爱心、全部带来冲突的行为。
  4. 品行方面的罪: 醉酒、荒宴等类;荒宴指公开或私下的狂欢作乐。也许可能牵涉拜偶像的公开节日。
    若我们顺着圣灵的引导,我们就会结出圣灵的果子。这圣灵的果子基本上可以分成为三组: 
  1. 对神的态度: 仁爱、喜乐、和平
  2. 对人的态度: 忍耐、恩慈、良善
  3. 对自己的态度: 信实、温柔、节制
    这九种美德,最重要的就是仁爱,因为爱概括了神律法的要求,并且它永不止息、以及它能够联系生命中所有的美德。在这里保罗要强调是爱来自圣灵。这些的美德都是神的工作,律法并没有禁止,意思说我们要在圣灵的引导之下,虽然没有律法为生活的蓝本,但是还是能够成全律法的要求。
 
3.靠着圣灵而活(加5: 24-26)
    在24节保罗进一步提出了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邪情私欲都钉在十字架上了。这意思是我们信主的时候,我们应该已经决定要把所有的肉体和情欲钉在十字架上,不再为肉体的情欲而活,而是靠着圣灵而活。因为我们对肉体不再有任何的义务,必须听从它、满足它;我们并不欠肉体的债,不必偿付它的要求、为它安排。当我们接纳基督为我们的救主,我们就必须离弃情欲和罪恶,把我们的罪行钉在十字架上。当然这并不表示我们以后不会再犯罪。成为基督徒以后,我们仍然有犯罪的可能,分别就在于我们已经不再受罪的权势所控制,也不再要向它屈服。我们必须每日倚靠神的能力控制自己的犯罪倾向,每日都把它钉在十字架上。
 
    有一点我们要注意的事就是,我们是靠着圣灵而行,不是靠着我们自己。要知道,过去可能我们是靠着自己的意志去面对情欲,以为我们可以胜过。事实是我们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去胜过牠的,唯有靠着圣灵的能力方能胜过。就像圣经所说:我们必须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罗8:13)所以,若我们要活在圣灵中,必须靠着圣灵,从祂那里获得我们的生命。我们靠圣灵的能力而活,就须在生活各方面,比如情绪、身体、社交、思想、工作上顺服神。保罗说因为我们已得救,就应该如此生活!圣灵是我们新生命的力量源头,所以我们要紧随他的带领。不要让其他的人和事决定你生命的价值和标准。结论-我们怎样才可以活在圣灵中,胜过肉体的情欲呢?首先我们要放下肉体的情欲,顺着圣灵而活,顺服在圣灵的权下。这个我们需要懂得分辨什么是我们的情感,什么是圣灵的感动。接下来,我们要结出圣灵的果子,就是那九样的品德,平常需要刻意的操练,是一起操练。也要避免自己陷于情欲中。最后,我们要靠着圣灵的能力把肉体情欲都钉死,因为我们不在有义务要满足和供给它们。盼望我们都能活在圣灵中,与主同行。
 
*************************************************************************************

Evening Service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讲员: 庄进福牧师
题目: 从怀疑到坚信不移
经文: 约翰福音 20: 24-3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