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02/09/2007

|

今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 2/9/2007

题目:门徒的恩赐与才干 经文:雅各1:17节

究竟恩赐是什么东西?究竟才干是什么东西呢?恩赐与才干究竟有什么分别?

1.何谓恩赐?

一.上帝的恩典

    恩赐”的英文为gift,希腊文charismah,它的字根是从“恩典”charis而来的。

所以当我们说“恩赐”时,其中一个意思就是:这是出于上帝的恩典。

二.属灵的恩赐

属灵的恩赐乃是指来自於神超自然的加力,是神主动赐予人的,也是无法透过训练或学习而获得的能力。 属灵的恩赐都是主耶稣复活升天赐下的,目的是使他的仆人使女,众信徒能够发挥各自功能,服事上帝,造就教会,建立教会。

圣经提到许多服事上帝服事人的属灵恩赐(罗12:4-8;弗4:11;林前12:28;林前12:7-11),你可以向上帝求得着某种合适的服事上帝服事人的恩赐(林前14:1;提前3:1;雅1:5 ),因为你若有渴慕事奉的心,求上帝赐你恩赐,求上帝恩膏你的事奉

2.何谓才干?

主耶稣曾用分银子比喻说明各人各有不同的才干(太25:14-30)。才干并不局限在信徒中,任何人的表现能超过一般人的成就,便可称他为有才干的人。

恩赐与才干的主要分别是:来源不同。恩赐乃是神所赐的,才干则是透过训练与学习而获得的能力。不过,恩赐是为了服事,才干也是必须献上作服事上帝服事人,造就教会,建立教会的,因为才干也是上帝赏赐的。圣经说:「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雅1:17)「 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林前4:7)所以,我们有了才干,我们当时时自问:我可以为神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我们使用上帝赐的恩赐服事上帝服事人,我们也用我们的才干服事上帝服事人。其实,一个人的才干若是放在神的手中,神可以将原本个人因训练或学习所获得的能力,转化并加强成为更具能力的事奉,成为服事人及荣耀神的工具,使更多人得到祝福。

几百年前,世界人才百份之98巴仙在教会中,教会在各方面作出伟大的贡献。今天,世界人才只有2巴仙在教会。如果这2巴仙的人才不愿意将他们的才干献给上帝用,教会怎能为主作更美更大的事呢?我诚心希望未来更多会友献出他们的才干,服事上帝服事人,为教会提供社区服事,这是荣神益人的事。

我们教会现在正在装修培训和活动中心,我们也有一间宗教教育所。若是本堂信徒们愿意献出部分才干,或安排部分时间服事上帝服事人。举例说作医生护士的,每周献出一两个钟头服事上帝服事人,作老师的每周献出一两个钟头服事上帝服事人,还有其他才干如画画、烹饪、裁缝、声乐、音乐等等,我们便可把上述两个空间转化成为我们教会的社区服务中心,给予我们所属社区祝福,荣神益人,也是我们教会分别为圣,与众不同,为主作美好见证啊!

结论:我们要认识自己的恩赐才干,接着用祈祷及奉献心志把自己的恩赐和才干献给主,放在主的手中为主所用。当我一切交主手中,主就赐恩给我们,使我们所做的便有能力,能荣耀神,祝福人。


论及属灵的恩赐,圣经提到两点:

A.恩赐是在圣灵的主动的爱与衡量愛與衡量中所赐下的

圣经说恩赐是基督“量”给我们的,(弗4:7),恩赐是圣灵“随己意”给我们的。(林前12:11)。

B.恩赐各有不同

论及恩赐,圣经特别强调“都是…都是…?”,这些话,表明了各人的恩赐确实是有所不同,但却都是从圣灵而来。

恩赐的目的是建立基督的身体,即教会。我们就要知道,我们有所不同的恩赐,为的是要互相配搭,互相补足,互为同伴,都是为建立教会。因此,我们根本不必为了恩赐看起来较小而难过,当然更不要为了有较大的恩赐,就用来自傲,看不起别人,各人要认定目标,向主忠心就是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