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16/09/2007

|

今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 16/9/2007

题 目:门 徒 的 事 奉 与 异 象 经 文: 箴29:18 节

「 没 有 异 象, 民 就 放 肆。」( 箴 29:18 ) 异 象 可 译 为“ 远 象 ”、“ 愿 景 ”“ 宏 愿 ”“ 看 见 ”等。有「 异 象 」 非 常 重 要,否 则 就 会 出 现「 放 肆 」,即 混 淆、 迷 失、扰 动 等 状 况。 教 会 史 上,许 多 人 因 为 异 象, 为 神 作 了 美 好 的 工 作。举 例 说,一.威 廉 克 理:千 万 人 读 过 以 塞 亚 书54:2-3 节,唯 有 他 有 特 别 的 看 见 和 感 动,走 上 宣 教 之 路,掀 起 了 现 代 宣 教 运 动。二.卫 斯 理 约 翰:他 站 在 父 亲 坟 墓 上 讲 道,骑 在 马 背 上 讲 道,把 圣 洁 运 动 推 展 至 各 地,开 始 了 教 会 史 上 影 响 最 深 远 的 一 个 复 兴 运 动。

我 们 教 会 已 迈 入 第 二 个 宣 教 一 百 年, 作 为 门 徒, 这 些 年 来 我 们 的 事 奉 的 有 什 么 异 象 呢? 这 是 今 天 我 要 你 们 温 习 和 分 享 的。

1. 踏 入 暮 岁

1991年2月18日,首 相 马 哈 迪 提 出2020宏 愿,我 国 似 乎 朝 向 欣 欣 向 荣 发 展。与 其 同 时,本 堂 踏 入100 高 龄 岁 暮 之 年,但 本 堂 发 展 却 趋 向 老 化、僵 化、退 化,近 千 名 会 友,崇 拜 人 数 出 席 率 却 未 及1/3人 数。

2.“ 变 身 ” 前 进

「 改 变,不 一 定 进 步;没 有 改 变, 一 定 不 进 步。」我 们 教 会 需 要 更 新,因 此 我 们 举 行 了 圣 工 研 讨 会,为 教 会 未 来 发 展 制 定 了 以 下 计 划。

(1) 建 造 目 标 导 向 教 会

一. 何 谓 目 标 导 向 教 会?目 标 导 向 教 会 和 圣 工 息 息 相 关,也 就 是 说 目 标 导 向 教 会 是 以 敬 拜、关 怀、装 备、宣 教 和 团 契 为 发 展 和 兴 旺 导 向。

二. 为 什 么 是 这 五 大 圣 工?这 是 教 会 的 基 本 功 能,也 是 主 耶 稣 的 大 诫 命 和 大 使 命 所 教 导 的。( 马 太 22: 37-40;马 太 28: 19 -20 ) 五 大 圣 工 不 仅 是 教 会 的 基 本 功 能,教 会 中 各 肢 体 / 团 契 同 样 要 扮 演 这 五 个 功 能。

三. 为 什 么 要 五 大 圣 工?「 平 衡 是 健 康 教 会 之 钥 」,以 敬 拜、关 怀、宣 教、 装 备 和 团 契 五 项 圣 工 为 导 向,有 计 划 的 推 动 圣 工 平 衡 发 展。

(2) 教 会 的 增 长 向 度

五 大 圣 工 也 是 本 堂 的 增 长 向 度:藉 敬 拜 而 成 长 的 更 刚 强、藉 关 怀 而 成 长 的 更 宽 广、藉 宣 教 而 成 长 的 更 壮 大、藉 团 契 而 成 长 的 更 温 暖、藉 门 徒 训 练 而 成 长 的 更 深 入。

(3)“ 变 身 ”=“ 转 型 ”

建 造 目 标 导 向 教 会 即 是 教 会 迈 入“转 型”,特 色 是:一.从节 目 及 活 动 为 导 向” 转 型 为 以 目 标 为 导 向”;二.从“传 统” 崇 拜 方 式 转 型 为“传 统 配 合 现 代” 崇 拜 方 式;三.从“一 位 牧 者” 牧 养 转 型 为“团 队 牧 养”;四.从“一 至 两 位” 同 工 转 型 为“多 元 化 同 工 队”;五. 从“个 人 式 领 导” 转 型 为“集 体 式 领 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