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章传道主日崇拜信息 Sermon 09/06/2013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 同心的弟兄
经文: 腓立比书 2: 19-24

   
    每个人可能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也许跨年龄跨性别,却因有共同点所以成了好朋友。提摩太跟保罗没血缘,年龄差距大,关系却非常密切:保罗特地写信给他,就是圣经里的提摩太前书和后书;提摩太跟保罗一起服事,深受保罗赞赏,甚至待他如子。提摩太年少就与一班长老一起事奉,他的能力和经验难免受到质疑,保罗就鼓励他:“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前4:12)提摩太年轻,却是我们的榜样,今天我就以一段有关提摩太的经文来共勉励。

    保罗写这信时在监里等审判结果,遇上腓立比教会出现问题。保罗信靠主,知自己会无事,就差提摩太先去腓立比(2:19,23)处理,好让他知道情况得安慰,被释后去见他们(2:24)。且看他俩如何同心,以致保罗赞赏并特别委任他去执行这任务。

1)同心关怀教会的事(2:20)
    当腓立比教会出现问题,保罗担心焦虑,苦于自己不能去,又无人“实在挂念你们的事”,只有提摩太的心贴近保罗的心,因为提摩太与保罗有一样的意志、爱心、心思和想法(2:2)。教会里的人都有不同的背景、需要/渴望,希望在教会里得到满足,看重的事物就不同,导致弟兄姐妹时常因小事不合而关系破裂,多可惜啊!提摩太提醒我们:作为弟兄姐妹我们必须同心合一,意志、爱心相同,同心思同想法。你跟你身边的人关系好吗?有没有一样的心思想法在教会里事奉?上帝要我们同心事奉,都关心教会的事,关心神的家,像提摩太与保罗同关心教会问题。

2)同心顾念基督的事(2:20)
    保罗不派有能力的长老去处理问题,却派年轻的提摩太去,正因其他人只顾自己的事,不求耶稣的事(2:4,5)。在教会里,我们有众多肢体会友,要沟通处理许多事是不易的。顾己兼顾他人之事很复杂,会有人产生‘他的事我管不了’的心态,关系就变冷漠了。提摩太‘只求耶稣基督的事’,这是我们在事奉逻辑上的毛病,以致失方向焦点。因此我们来教堂、作见证、参与事奉、负责事工甚至每天的作息都以基督的事为念,是我们应该注目的事。让我们学习提摩太同心顾念基督的事,做个与弟兄姐妹同心的人。

3)同心兴旺福音的事(2:22)
    “但你们知道提摩太是经得起考验的,他与我为了福音一同服侍,待我像儿子待父亲一样”(修订版)-提摩太真是以基督的心服侍。“服侍”就是委身的服事,不管好坏,我都遵行对主的承诺(2:3,7)。我曾按本堂今年主题‘更美的宣教’,专题‘往普天下去’,讲三个“去”:钱去、人去、祷告去。现在半年已过,我的确看见一些弟兄姐妹实践钱去、人去、祷告去;但这不够,兴旺福音非常需要整个群体的“去”,不是一些人,我们需要在这些事上同心。无论大的小的一起同心参与,是一个很美的画面。如果我们经得起这样的考验,我们离提摩太这样兴旺福音,与我同劳不远了。

结语:
    若是我们能学习提摩太这几点,做一个同心的弟兄姐妹,保罗说“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要尊重”,提摩太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弟兄,他是一位同心的弟兄,以致保罗都给予这么高的评价。希望我们一起学习同心,都能成为像提摩太一样的成为神喜悦的基督徒。最后,我要提到一点:我们教会人数比较多,不可能短期内都跟所有弟兄姐妹同心,所以我鼓励弟兄姐妹除了来做礼拜,也应参加生命小组和团契。生命小组是几个弟兄姐妹在一起,彼此鼓励、学习、是成长的平台,除了每个星期听道,也透过分享、信任,实质操练自己的属灵生命。提摩太的同心是有对象的,他是与保罗一起同心;生命小组里面,从几个人的同心做起,一起关心教会的事、一起顾念基督的事、一起兴旺福音。愿上帝保守我们,继续与弟兄姐妹们同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