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崇恩传道主日崇拜信息 Sermon 13/01/2013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 更美的宣教
经文: 马太福音 28:18-20           
    
今年教会的主题:“更美的宣教”,标语:“往普天下去”。从这个主题和这个标语,清楚知道今年教会的方向,就是宣教,往普天下去传福音。证道经文称为“大使命”。经文记载了主耶稣向十一位门徒显现,并且托付了大使命给他们,而这“大使命”也是我们应该遵行的。

从这“大使命”中,我们可以学习:

1)普世的心- 耶稣在世时一无所有,却吩咐门徒和教会去为得着全世界,“使万民作我的门徒”。耶稣要我们有普世万民的心,的教会存有普世的心,的信徒是拥有普世心的基督徒。吩咐教会去传福音直到世界的末了。在地理上是直到地极;时间上是直到时代的终点。

           当耶稣说:“使万民作我的门徒”,这表示传福音给他们,使他们归入基督门徒的大家庭中。这句“使万民作主的门徒”是唯一的命令式主句,也是这大使命的重点。今天上帝让教会继续存留在地上的最主要目的,不单为了教会内信徒的需要,乃是为教会外的许许多多未得救的灵魂。我们可以知道上帝救赎的对象乃是普世万民。普世就是每一间教会的工作对象,世界是每间教会的宣教工场,将福音传遍全球是所有教会的共同目标,每一间教会都必须负起向福音未及之群体宣教的责任。

           “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门徒”就是“学生”的意思。耶稣选召12位门徒跟随、与生活在一起、向学习、效法、遵行的命令,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成为像耶稣的人。

           希望主耶稣所讲的“使万民都作主的门徒”,提醒我们去记念上帝所爱的世人,我们应该将福音传给世上的每一个人。

2)装备自己- 耶稣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导他们遵守”(马太福音28:20。从这句话我们知道必先被上帝的道充满或是知道上帝的真理,才能去教导别人遵守。今天许多基督徒只追求被圣灵充满,却忽略了圣灵是真理的灵。一位不注重真理的基督徒,追求被圣灵充满是出于不正的动机。一位基督徒应该是先追求圣经的真理,才求圣灵的充满。唯心中有上帝的道,被圣灵充满才能作出合上帝旨意的事情。

             信徒对圣经知识的增加是教会内和肉眼看不见的重要建设,这成为一切外在工作的根基,这是非常重要的。特别在我们这个时代,我们需要好好装备我们自己,扎根在上帝的话语上。保罗说:“在真道上站立得稳”(哥林多前书16:13。我们需要扎稳在真理上,在圣经的话语上。

             耶稣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导他们遵守”(马太福音28:20。所以,我们要教导人遵行前,我们先要自己清楚上帝的教导,清楚上帝的真理,并且站立得稳在真理上,才有资格教导人。

3)活出真理- 耶稣应许若我们遵行的大使命,就“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世代的终结”。耶稣最后的应许是与他们同在,一方面反映了马太福音1:23中耶稣名字以马内利的含义,另一方面也反映了马太福音18:20中“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的许诺。

                  在旧约里,上帝常常在呼召人事奉,应许必定与他们同在如:上帝说:‘我必与你同在。这是我差派你去,给你的凭据:你把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上帝’”(出埃及记3:12。这段经文是上帝呼召摩西并差派他到法老那里,把上帝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并且上帝应许必与摩西同在。另外,“上帝说:‘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约书亚记1:5。这段经文是上帝命令约书亚征服迦南,同样地赐应许给约书亚必与他同在。上帝的应许不但纯是个稳定人心的保证,它也是出征执行使命时必须的装备。

                 主耶稣曾说:“我是道路”。教会也应该是一条道路,基督徒的生活也应该如一条活的道路,藉着接触人,使人成为同路人。活出真理就是活出上帝的话,活出上帝的吩咐。当我们一切都遵行上帝的旨意去行,这都可以成为他人走入基督的道路。谈到更美的宣教,我们需要活出真理。

结论- 
今年教会的主题:“更美的宣教”,标语:“往普天下去”。今天的经文是复活的主耶稣基督以致高无上的权柄,吩咐教会去执行普世宣教的任务。今日的我们,应该要顺服并遵行耶稣的吩咐。我们若诚心认信主祷文:“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的”就当尊重顺服基督的王权、主权和神权,忠心去遵行基督所吩咐的普世宣教大使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