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07/10/2007

|

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 7/10/2007

题 目:门 徒 的 信 仰 告 白(4):我 信 圣 灵 经 文:约 16:8-11 节

「 我 信 圣 灵 」是 每 一 个 基 督 徒 的 信 仰 告 白。

1。使 人 自 己 责 备 自 己 圣 灵 使 人 自 己 责 备 自 己,这 是 人 的 法 律 做 不 到 的。圣 灵 使 人 自 动 认 罪,不 是 被 动 的 认 罪。

2。为 罪 - 是 因 为 不 信 我( 耶 稣 ) 不 信 耶 稣 也 是 罪。因 为 不 信 是 一 种 反 抗 - 人 反 抗 上 帝,拒 绝 接 受 上 帝 的 爱 和 恩 典。圣 灵 的 工 作 使 人 谦 卑,使 人 顺 服 而 愿 意 相 信 耶 稣。

3。为 义 - 是 因 为 我 往 父 那 里 去「 往 父 那 里 去 」这 话 是“ 胜 利 和 荣 耀” 的 意 思。圣 灵 纠 正 人 们 对 耶 稣 的 认 识:耶 稣 乃 是 荣 耀 和 尊 贵 的 主,我 自 己 在 羞 辱 中。结 果,人 就 愿 意 接 受 耶 稣。

4。为 审 判 - 因 为 这 世 界 的 王 受 了 审 判耶 稣 被 审 判 乃 是 人 把 自 己 与 耶 稣 的 关 系 颠 倒 了。圣 灵 使 人 与 耶 稣 的 关 系 恢 复 正 常 - 耶 稣 是 主

圣 灵 工 作 可 归 纳 两 方 面。

(1)圣 灵 的 工 作 是 见 证 耶 稣( 约15:26 )圣 灵 使 人 明 白 耶 稣 所 说 的 话 和 耶 稣 的 工 作。藉 着 圣 灵 的 工 作,我 们 也 能 像 门 徒 一 样 的 认 识 耶 稣。
(2)圣 灵 的 工 作 是 使 人 重 生( 约3:3-6 )
耶 稣 说:「 人 若 不 重 生,就 不 能 见 上 帝 的 国。」( 约3:5 )

一.对 重 生 的 误 解

(一)重 生 不 是 单 单 接 受 洗 礼洗 礼 的 水 只 不 过 是 外 在 的 标 记。一 个 洗 礼 的 人 也 可 能 与 耶 稣 没 有 关 系。(徒8:22-23 )(二)重 生 不 是 指 外 表 道 德 归 正 的 生 活 和 行 为 表 现举 例 说,有 个 人 改 邪 归 正,不 再 偷 窃。这 个 人 就 是 重 生 吗?不 是! ( 加5:6;6:15 )。

二.重 生 的 本 质

(一)重 生 是 把 一 个 崭 新,属 灵 生 命 放 在 人 的 灵 魂 里,使 人 对 上 帝 的 对 抗 完 全 消 失(二)重 生 是 内 心 产 生 奇 妙 的 改 变,以 致 行 为 改 变(三)重 生 是 上 帝 大 能 的 创 造 工 作。这 个“ 新 创 造 ” 使 人 有 一 种 新 的 力 量 就 有「 上 帝 的 性 情 」 和「 上 帝 的 形 像 」( 彼 后1:4;弗4:22-24 )(四)重 生 是 将 我 们 的 心 思 改 换 一 新,我 们 有 了 新 思 维,有 属 灵 的 思 想 和 属 灵 的 行 为。( 弗4:23;罗12:2 )(五)重 生 是 在 我 们 里 面 产 生 新 力 量,我 们 被 称 为“ 新 人 ”。“ 新 人” 是 与“ 旧 人” 是 相 反 的。“ 旧 人”是 我 们 败 坏 的 人 性,它 有 能 力 生 出 邪 恶 的 思 想 与 行 为;“ 新 人” 是 重 生 的 人,有 能 力 产 出 虔 敬,道 德 的 思 想 与 行 为( 罗6:6 )。

弟 兄 姐 妹 们,请 你 省 察 自 己:我 有 上 述 重 生 的 本 质 吗?若 有,日 后 有 人 问 你:「 重 生 了 没 有?」 你 就 会 很 肯 定 的 回 答:我 重 生 了!

新 心 新 生 命 是 重 生 生 命 最 好 最 有 力 的 见 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