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28/10/2007

|

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 28/10/2007

题目:上帝的手 经文:徒428

讲“上帝的手”这题目,希望我们对上帝更进一步的认识,尤其是上帝的工作。有一些诗歌以“上帝的手”为名,举例说奇妙的双手”,其歌词便将上帝的手所行之事一一颂赞之。

圣经里“上帝的手”有几方面的意思。

1.供应的手「你张手,使有生气的都随愿饱足。」(诗14516

上帝的手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基督徒的生活是一个依靠的生活。我们依靠主,不在主之外寻求什么好处。

2.引导的手「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诗13910

基督徒不是凭着自己,在黑暗里摸索走前面的路。我们若常常礼拜主、自己灵修祷告,我们就会看见环境里面上帝在安排,上帝的手在引导我们该走的路。

3.扶持的手「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13910

我们没有力量走路,也用不着自己挣扎,因他的手要扶持我们。

4.管教的手「现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暂且不见日光。」(徒1311

上帝所爱的,他必定管教。上帝的管教是为着造就我们。盖恩夫人说,当上帝的杖来责打我时,我要抱着这根杖连连的亲它,因为这根杖乃是上帝变相的爱。

5.主权的手(启51

「书卷」指历史;「右手中有书卷」,意思是历史在上帝手中,上帝是历史主。对基督徒来说,历史或时间是有目的的前进。历史,hiatory, His story; 这历史乃“救恩历史”。

一.被掳以色列人回国重建家园国家(拉113):以色列人亡国几十年后,一个外邦王竟然下令可以回去重建家园国家,这是历史上罕有的事。以色列必须复国,这是救恩历史重要事件之一。

二.以色列人避过灭族危机(帖414):以斯帖记这历史书完全没有提及“神”或“上帝”这个字,但字里行间,我们会看见上帝在掌权,上帝在引导,上帝在保护他自己的子民。以斯帖这名字是“晨星”的意思。晨星是在黑夜和黎明交替,一天中最黑暗时分出现。

三.初期教会发展

(一)司提反殉道事件(徒81):教会被逼迫,门徒们分散各地,福音因此从耶路撒冷传至其他地方。上帝藉着恶人的手成就他自己的美意。(诗7610

(二)执事腓利旷野宣教事件(徒858):腓利顺服主的意思。结果,在旷野路上他带领了埃提阿伯太监信主,是福音从撒玛利亚传至非州。

(三)马其顿异象事件(徒169):保罗往马其顿去,福音因此从亚洲传入欧洲!

上帝的手供应需要,引导、扶持和管教我们,上帝的手也是主权的手,掌管万有,掌管历史。历史乃按上帝的意思发展。圣经说「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预定必有的事。」(徒428

结语:本堂106周年庆典已过,要思考的是:做了多少宣教工作?方中南会督说「芙蓉卫理公会是最早有宣教远象的教会」。本堂早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便开始宣教工作。可是,今日若与其他教会比较,本堂宣教步伐似乎缓慢多了。许多教会已在海外建造教会,培训义工,差派宣教士等等,我们要急起紧追。否则,我们不单不能向先贤先圣交代,更不能向托付宣教使命的主交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