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章传道主日崇拜信息 Sermon 03/02/2013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 对主忠心的事奉
经文: 加拉太书 2:1-10

   从加拉太书2:1-10里学习这位改变后的保罗,不再教条式的事奉,而是受到神差遣作为外邦人使徒的神仆,怎样对主忠心事奉。

   当时保罗写加拉太书是因为那里的教会出现了一些“别的福音”(1:6反对保罗之前在教会里的教导,其中包括外邦人信主要不要受割礼和信主后要不要守摩西律法上。保罗写加拉太书时,一开始就在他成为使徒一事上为自己辩护,他坚持自己蒙召是出于神,不是人(1:12)。他用了一些篇幅来论证自己是对的,这段经文是他论证的一部分,一方面强调使徒们都接受他为外邦人的使徒,一方面强调使徒们接受他的主张。经文里,给我们看见保罗是怎么样在事奉上忠于神。

1.听从神的启示(加2:1-2- 若要在事奉里忠于神,要点就是遵从神的启示。当保罗的身份和教导受到质疑和挑战时,他没有立刻做出反击,因为他事奉时往往是以神的启示优先。在2:2保罗特别强调他受到神的启示之后才上耶路撒冷,之前十四年间都不曾上去。他等了十四年才上耶路撒冷,最大的原因是神没有启示给他需要为这些件事来解释。

    基督徒事奉的原则,在事奉里不是凭自己的喜欢而服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乃是凭神的指示和引导来服侍教会。保罗被神启示、引导,他便依着神的旨意而上耶路撒冷去。要做到这点是需要操练的。我们应该要与神建立密切的关系,过读经祷告生活,从圣经中明白神的心意。当要计划什么时,寻求神的印证,让我们更敏感神对我们的心意,以致我们清楚神赐给我们事奉的启示,而不忽略要我们做的事情。千万不好自以为聪明,靠着自己就可以做,或者只顺从人的指示,忘了神的启示。生活上多聆听神的声音,我相信神都对我们的内心说话。这是对神忠心事奉的第一点。

2.坚守神的真理(加2:3-6- 保罗不单听从神的启示,但他也坚守神的真理,经文里2:4提到当假弟兄出现在他们当中,保罗“没有让步顺服”他们,因为他深知神的真理,并坚持真理,绝不能妥协。保罗知道这些假弟兄进来教会就是要强迫一些外邦信徒跟着他们的教导,如受割礼,他们认为只有受了割礼才能够得救。这些假弟兄的目的是要破坏保罗之前的教导,因为他们质疑和不认同保罗,他们希望外邦信徒可以顺服犹太人的律法,遵守着律法在教会里面事奉。可是,因为保罗是从神那里领受的真理,他们所教导的并不是神的真理,所以保罗因为对主忠心,他绝不让步和不顺服他们。

    不但如此,保罗也不管是什么“有名望的”人,或是“何等人”,因他忠于神“不以外貌取人”,而且他们并“没有加增我什么”,都“与我无关”。保罗就没有去理会那些有名望的人,就是指那些有权利和名誉的人。保罗不畏强权权,只敬畏神,因为他知道只有神的真理才是正确,并没有任何人能够代替神的真理。所以,作为对主忠心的基督徒,当他的事奉面对挑战时,应当是坚守神的真理,不是顺从人的意愿,即使是有名望或权力的人。

3.顺服神的分工(加2:7-10- 虽然使徒们像彼得、雅各、约翰等在犹太人中间传福音,而保罗在外邦人中间传福音,这是两个不同的群体,可以没有关系和来往。但他们因为都是服侍同一个主的仆人,而愿意“握右手”合作,彼此认同。所以他们是顺服神的感动,去传扬神的真理,却在不同的场合,也因为他们知道是神所赐给的恩典,而愿意合作配搭。所以虽然所传福音的目标不同,但神的福音只有一个。就像在2:10里说使徒们要求保罗去纪念穷人,因为他们有腓立比书2:2中同样的心思意念,所以使徒们的要求,正是保罗所热心的。这就是信仰的合一性。

    神呼召每一个人的事奉方向有时会不一样,但是我们就是要学习按着感动和恩赐去事奉。若我们对主忠心,我们需要顺服神的分工去事奉,在教会里面一起分工合作。就是按照上帝所赐给的恩赐和感动来服侍,而有着相同重点就是为了神。

    教会里面有很多事奉岗位,而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恩赐。有一些岗位是许多人都想做的,有些岗位是没有人要做的,但想做和适合做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对主忠心,顺服神给我们自己有的来事奉。有些在音乐方面的、有些在饮食方面的、有些在文字工作方面的、有些在招待方面的,我们要分工合作把每个岗位都做好。没有说某个岗位是孤立的,或者不重要的,我们在主里都是一个身体,彼此配搭事奉。这是神所喜悦我们对忠心的事奉。

应用/结论-  
我们要学习像保罗,一个忠于神的仆人,他的事奉路程是听从神的旨意而行、坚守神的真理纯正、和顺服神的分工配搭。反思我们是否有按照神的启示而行事?或是只是按照别人的要求做事?我们有没有坚守在神的真理?我们有没有顺服神的感动,与其他弟兄姐妹合一地事奉?若有,我们要感恩,若还没有,就要学习。基督徒应该要对主忠心事奉。于心里听从神的启示,常常听主的吩咐事奉;于理性坚守神的真理,常常研读分辨神的话;于服侍顺服神的分工,常常与同工们心思一致,分工合作。千万不要学像刚才开始时我告诉你们的那个故事一样,那位员工的“忠心”,不叫“忠心”,叫愚蠢。愿神赐福我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