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15/07/2007

|

今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 15/7/2007
题目:门徒与金钱 经文:林前4:2节
1.金钱是属灵的问题 (1)耶稣谈论到很多与金钱有关的事:耶稣用的58个比喻中,有17个比喻与金钱、财产有关。四福音书几乎每10节就有1节谈到金钱;耶稣谈金钱的次数比谈天堂与地狱的总数还多。(2)整本圣经超过 2000节经文在谈论金钱:整本圣经约有500处经文提到祷告,不到500节谈信仰,但卻有超过2000节讨论金钱。金钱是人的个性、价值观、安全感和选择优先秩序的指标。 2.金钱万能金钱万能不过是一种迷思,一句梦话,因为钱不能给人平安;钱不能给人快乐;钱不能给人心灵中的满足;钱更不能给人生命。 3.基督徒身份-上帝的管家上帝创造天地万物,我们要认知所有都属于上帝的,我们只是上帝的管家( 参:林前4:7;彼前4:10;林前4:2 )。管家的心态是基督徒活在现今世界的方式。 4.门徒使用金钱之道 (1)周济穷人:这是对自己和对别人都有益的事。圣经说:「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箴19:17)卫斯理约翰对钱财有这样的教导:尽你的力量赚钱;尽你的力量储蓄;尽你的力量捐献。他对善用钱财一个最主要观念就是:「唯有不断将钱财舍弃捐献给穷 人,才能使我们的心从地上财宝的捆绑中得到释放。」 (2)孝敬父母:作儿女的,你要划分一部分金钱给你父母,时常将父母放在心上。 (3)感恩奉献

一.错误的奉献观
(一)以奉献为贿赂:认为如果奉献金钱的话,要求就比较容易得到
上帝的应允。
(二)奉献为了得到更大的好处:好象商人一样和神做交易。

二.正确的奉献观
(一)奉献是本分:神恩待我们,养育我们的生命,我们奉献是一种
本分。
(二)奉献是对爱的回应:奉献不需要太过强调数额比率,奉献是出
于爱的回应,出于感恩的心。以这样的心灵参与奉献的人,他
的心灵是很富有的。 7.如何使用奉献的钱?
(1)供应教会里运作的需要;(2)供应神仆人婢女的需要;
(3)供应信徒灵性的需要 ; (4)用于教会之间的帮补;
(5)用在宣教传道事工;(6)帮补照顾那些真无依靠的圣徒;
(7)装备训练肢体 结论:马可福音第12章41-44节,描述了耶稣看众人是怎样投钱入银库,今天主仍然还在观察、评断我们如何运用金钱。王明道说:不要容钱遮住你的眼睛,使你看不见神的旨意;不要容钱塞住你的耳朵,使你总不见神的声音;不要容钱绊住你的脚步,使你不能在天路上奔跑,更不要容钱占住你的心,使你不能迎接基督住在你的里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