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14/08/2011

|

Morning Service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Evening Service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耶稣复活带来的更新

有一首诗歌《耶稣一来》(Then Jesus Came)副歌说:

“耶稣一来,撒旦权势全粉碎;
耶稣一来,抹去一切眼泪;
除去幽暗,使痛苦变为甘甜;
耶稣一来,万事都要改变。”

(When Jesus Comes the tempter’s pow’ris broken;
When Jesus comes the tears are wiped away.
He takes the gloom and fills the life glory.
For all is changed when Jesus comes to stay.”

的确,耶稣一来,万事都要改变。而,一切的改变、更新,都是耶稣复活所带来的。

我今天就讲耶稣复活带来的三个改变或更新。

1.新日子 –主日

“七日的头一日,……马利亚来看坟墓。”(太28:1)
“七日的第一日清晨……要去膏耶稣的身体。”(可16:2)
“七日的头一日,黎明代时候……来到坟墓。”(路24: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约20:1)

四本福音书都有“七日的第一日/头一日”这字眼。耶稣复活,历史上多了一个特别的日子 –主日。

有两件大事是上帝为人类成就的,一是创造,一是救恩。因为这两件大事,历史上就多了两个特别日子,一是安息日,一是主日。上帝用六日创造世界,第七天休息。所以第七日是安息日,特别纪念上帝的创造。耶稣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然后在七日的第一日从死里复活。所以七日的第一日礼拜天成为主日 –主复活的日子。我们基督徒礼拜天来教堂做礼拜,一是纪念上帝伟大的创造,一是见证耶稣的复活。

礼拜天是耶稣复活的证明。因为耶稣没有复活,门徒们就不可能在礼拜天做礼拜。他们是犹太人,过去几千年以来做礼拜一直在礼拜六。只是,耶稣在七日的第一日复活,也就是礼拜天复活,所以他们改在礼拜天聚集做礼拜。这是主日或主日崇拜的来源。

今年七月十日(星期日),本堂基督教教育委员会联合会友与布道委员会举办“主日回归教会运动”。我们希望透过这项活动,带领更多人回来教会,也让更多人醒觉守主日的重要。礼拜天是耶稣复活的日子,人若虔守主日,必然蒙恩蒙福。

2.新人类 –基督徒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林后5:17)

保罗信主前,曾经逼迫信主的人,把他们徒关进监牢。后来他信主了。可是他从来没有掩饰信主前所做的事。他不断地向人述说他在信主的人身上所做的恶事臭事。(参:徒22:3-5;26:10-12;加1:13-15;腓3:6-8;提 前1:13-16 )他为什么一直向人述说信主前所做的事?因为他要告诉我们:信主后他已经成为一个新人。耶稣已经改变他;改变了他跟上帝的关系,也改变了他跟人的关系。

戴德生说:“假如你变成一个基督徒以后,你的父母,兄弟姐妹,甚至你家里的狗 和猫,却不能为此而高兴的话,你就应该们心自问:自己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换句话说,一个人信主后,不单是家人,连家中的小动物都会感觉到改变。圣经说:“若有人在基督里, 他就是新造的人。”

有一间大学上心理辅导课程。在课题上,教授给学生们一个题目,要他们在五分钟内答完。那题目是“写下你最讨厌的人的名字。数目不限。”五分钟后,每个学生都交上答案纸。每个学生在答案纸上写的名字数目不同;有的学生只写一两个名字,意思说这学生只讨厌一两个人。但有的学生写四五个,有的写很多个。教授发现:写越多名字的人,也是别人越讨厌的人。

有人讨厌你吗?多少人讨厌你?答案是:你讨厌人吗?许多宗教只讲人与神的关系,但耶稣却将人对神和对人的双重关系校正。所以我们不能忽略自己与人交往的表现。因为许多人就是从我们的表现而认识主。我们若有新生命表现,也就是耶稣复活的见证。

去年四月某一天,我接了几通同样的电话。有一个人,她一直急待我探访她,拿走她家里的拜拜,她要相信耶稣。那天,我记得早上有出殡礼拜,下午要去吉隆坡参加一重要会议。所以主持完安葬礼拜后,我就请周传道帮我探访她,除去她家里的拜拜。过后,这人来做礼拜了。每次礼拜,我在台上望下去,从她眼中,我看出她渴慕和喜乐的心。记得有一次,她正在做礼拜,她的亲人要她早一点回,进来催她两三次,她就是不舍得太早走,她要听道。等到她想走时,亲人却先跑了。上星期我探访她。她说她本来每天心里烦躁焦虑不安,做礼拜后,烦躁焦虑不安渐渐没有了。她现在很喜乐、平安。你们要知道这让是谁吗?她就是去年圣诞节前接受洗礼,今年80岁的陈淑玉姐妹。

有一首诗歌《自从我认识耶稣》,我很喜欢。这首歌一开始就这么唱:

“自从我认识耶稣,我的生命就起了改 变,
自从我认识耶稣,我的人生开始了春天。……。”

因为耶稣复活,我们在主里成为一个新的人,价值观改变,生活有力,不再孤单,……。

3.新生命群体 - 教会
一群信主的人聚集一起就成了教会,所以教会是一新生命群体。因为组成教会的人的生命得到主的赐福,他们的生命也就能成为别人的祝福。

我手中有一粒红豆,一粒小石。一粒小石,永远都是一粒小石。但一粒红豆,却能结出千万里红豆,因为红豆有生命。生命是扩展性的。同样,教会是一新生命群体,所以教会能成长、扩展。

1901年,有几个基督徒从吉隆坡来芙蓉做礼拜,开始了本教会芙蓉堂。这几个人的生命先得到主的赐福,然后成为本教会的祝福。百多年来,本教会和本堂信徒也是如此。我们得到主的赐福,然后我们不断成为别人的祝福。我们把福音带到日拉务,庇劳,马口,波德申,文丁等地方,我们也在芙蓉园,晏斗,龙城开设教会。今年我们将在芭蕾新村,船头开设教会。今天在芙蓉的教会不会少过50间,但我告诉你本教会四大特色。本教会的英文名字缩写(CMCS),正好能将这四大独特之处表达出来。

(1)C CREATIVE 创新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赛43:19)

虽然本教会是百年教会,但不会固步自封,因为上帝是行新事的上帝,上帝的恩典在本教会历久常新。因此本教会的质量和事工仍然会继续成长。

本教会是一创新的教会

(2)M MIGHTY 权能(可16:17 )

“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可16:17)

这些年来,有人告诉我说一些看来好像不可能信主的人也来我们教会做礼拜;有人告诉我说祷告使他们的病痛得到医治;也有人告诉我说来我们教会后,生命改变了。这些事见证主的权柄能力在我们教会彰显。

本教会是一权能的教会

(3)C CARE 关怀 (约壹4:21)

“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约壹4:21)

上主日,我们分发清寒学生助学金,这是第七次了(相片)。前个星期,我们分发援助金给火灾灾民(剪报)。上个星期一(18-4-11),我的面子书收到一位名叫陈素莺姐妹传来的照片,一张在一年前拍的,我自己却没有,非常有意义的照片,即牧师为苏淑慧祷告。照片旁的文字说明很有意义。Chu Leng Chek 在陳素鶯的相册中被圈出来了。

‎7月20日早上,趙明福出殯前,在芙蓉衛理公會牧會的周隆揵特地與會友,一起到喪府為明福的末婚妻蘇淑慧及肚里的孩子做祝福禱告。

当人在“政治化”这事件时,本堂却本于关怀的心,第一时间给予赵明福家属至亲安慰和祝福。这些年来,我们曾举办肾脏捐献运动,建设老人院,青年中心等等,因为我们是以爱来见证主的爱,我们教会要成为社区之光。

本教会是一关怀的教会

(4)S SERVE 事 奉 (罗12:1)

“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12;1)

这些年来越来越多人参与事奉。有时,甚至全家都参与事奉。许多信徒事奉后告诉我说,那是他的第一次。

本教会是一事奉的教会。

结论:
耶稣已经被公认为影响历史最大的人。不过,耶稣的影响和世上任何一个英雄伟 人都不同。耶稣带给世界最大影响不是他在世时讲的话,行的神迹奇事,而是他的复活。耶稣复活为这个世界带来了三个新的祝福,那就是:新的日子,新的人,新的团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