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周隆捷牧师主日崇拜信息 Sermon 10/01/2016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骨肉亲同胞情 - 1 
经文:罗马书 92-3

   “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保罗为了犹太人信主,非常忧愁,甚至说如果犹太人能够信主,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也愿意。”

   为什么保罗对犹太人如此厚爱热爱?

1. 骨肉亲
   保罗是第一个外邦使徒,所领受的托付与呼召是向非犹太人传福音。但是,我们发现保罗所到的外邦人的地方,都是先向犹太人传福音。

   我举两个个例子。
1)第一次旅行布道时,一到了居比路的撒米拉,就在犹太人各会堂里传讲上帝的道。(徒135
2)到了彼西底的安提阿时,又在安息日进会堂讲道。(徒1314)会堂是犹太人聚会的地方。

   保罗一次又一次向犹太人传福音,也一次又一次受犹太人迫害,他还是继续向犹太人传福音。因为犹太人跟他有骨肉亲。

   我至少听过两个见证给我印象很深。一个是我会友,一个不是我会友。一个不是我会友,做父亲的说信主是因为信主女儿不断为他信主祷告。一个是会友,做母亲的说信主是因为信主的儿子不断为她信主祷告。

   骨与肉不能分割,同样,有骨肉之亲关系的人不能舍弃不顾。所以,对保罗来说,非犹太人需要福音,犹太人也需要福音;更多非犹太人得救,也要更多犹太人得救。

2. 同胞情
   有些事,我们自己可以做选择,如:选工作,选屋子,选朋友等。有些事,我们自己不能做选择,如:种族。你不能说马来人有特权,我要做马来人。是不是马来人不是你能选择的。同样,你我是华人,也不是自己选择的。我们可以选择国籍做哪一个国公民,但没有方法选择不作华人或不作黄皮肤的人。

   你有没有想过问过:我为什么生而为华人?我告诉你,你我是华人,是上帝安排的,是上帝把我们摆在这个种族中。圣经说我们的年限,所住的疆界,神预先定准。我们的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神。(徒1726-27换句话说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没有一件是偶然的,包括你我生而为华人。

   既然我们生而为华人是出于上帝的意思。上帝要你我生而为华人,一定赋予你我应当尽的责任。

   我们每个人都有当尽的责任。有的责任是因为所领受的职份而有的。如:你被选为职员,你就有了职员的责任。有的责任是上帝预先安排给人的,是无可选择的。如:你生在你父亲的家里,就当然对你的父家有责任。有些人埋怨父母,羡慕别人的父母,但无论你是否喜欢自己的父母,别人的父母是否真的比你的父母好,你对你的父母和同胞兄弟,你有无法逃避的责任。因为你生下来就是那个家的成员,那是同胞情,天赋的责任。

   上帝安排你我做华人,你我的责任是什么?有一点很明显:华人占了全世界人口四份之一,华人也是全世界民族中最多人还没有信主最多人需要福音的。因此,你我信主了,对其他华人,尤其中国人信主就有“天赋的责任”– 传福音。如果你是一个没有民族意识的人,当然不可能有骨肉亲同胞情的情怀,更不必说向华人,中国人传福音了。

   2006年,本堂开始宣教年,宣教主日,认献宣教款。我们的第一个宣教工场就是中国,这是骨肉亲同胞情使然,也是民族意识的显露。

   那一年,我与两位执事去中国河北短宣。经过黄河,我们特地停车在那里逗留一会儿,装了一瓶黄河的水,带回马来西亚。到今天,我仍然保留着那瓶黄河的水。因为我对中国,对中国人,有一份特殊情感 骨肉亲同胞情情感。

   今年2016年,也是本堂开始宣教年,宣教主日,认献宣教款十周年,所以我今天与大家分享部分过去十年在中国所做的宣教工作。

  • 2006年:中国河北
  • 2007年:寻找中国宣教过程
  • 2008-2010年:中国福清以利亚学校授课,学生来自四川、云南、新疆、山东、河北等中国内地,生活简单,
  • 2009年:中国温州培训,大学生,硕士课程。然后行车八百多里,去福建宁化探寻宣教工场,与当地教会领袖会谈。
  • 2010年:本堂诗班中国福建宁化基督教会诗歌布道会,培训,赠送钢琴。
  • 2011年:中国福建宁化培训,中国福清以利亚学校授课。
  • 2012年:中国东北,生活一起,伙食特优,学生备水洗脚。然后,哈尔滨培训。
  • 2015年:中国贵州培训,访宣。本堂中国宣教新开始 领养与成为中国传道人事工伙伴。下主日详细分享。

            感言:十年中国宣教,有祝福:个人灵命,物质(西瓜、鸡蛋)安慰。也有危险:水灾、滑坡、山石、雾霾、狭窄山路。

结语
   上帝使我们生而为华人,是上帝所赐给我们特殊的福份,因为我们可向全世界最多还未认识上帝的人 华人传讲福音。所以,有一件事是我们华人基督徒都应该确知确定的:上帝使我们生而为华人,是要我们向中国人传福音,这是上帝托付我们一生下来就有的责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