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章传道主日信息Sermon 28/06/2015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福音的的传递
经文:罗马书1014-16

今天是郑秀莲传道神学奖学金主日,可能当中有人已经不认识郑秀莲传道是谁了,包括我在内。但是当我在读一些文章有关于到郑传道时,我大约了解郑传道在芙蓉的事奉是充满果子的,甚至这些果子影响到现在。她的付出,所传的福音,今天还在继续着。所以今天,我们也定为会友与布道主日一起做,谢谢今天一班会友与布道的委员的服事。再配合今年是布道年,我们有一连串的布道传福音行动,就像今晚的关德辉音乐布道会。所以从历史里面提醒我们布道,郑秀莲传道的布道果效;从现代提醒我们布道,我们正参与会友与布道事工;也从展望未来我们要布道,持续两年的布道年和爱吾邻舍运动。因此,我特地选了一段经文跟你们分享《福音的传递》。

我们今天所读的圣经,保罗引用先知以赛亚的话说:主啊!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虽然保罗在罗马书第十章强调,只要人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能够得救,但实际上福音的传递过程,并不像信耶稣便得救这么简单。保罗感叹的说:主啊!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你们也是这样吗?

  今天这段圣经,希望能够帮组我们看见关于传福音的几件事。

一、真诚
v14-15a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

这一连串的问题,不是保罗自己说的,是别人的问题,保罗在这里引用而已。提出这些问题的人,都是不接受福音的人,他们在质疑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能够得救的过程。他们根本都很难接受保罗在13节所说的: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于是,他们说:我还没信,怎么向你所说的耶稣求呢?我还没听明白有关耶稣的事,我怎么能信他呢?我还没有遇到传讲耶稣的人,我怎么能听到呢?最后一个质疑是针对上帝的,意思是,上帝没有派出传讲耶稣的人,我怎么有机会遇到这种人呢?这一串的质疑,并不是出于善意的,但我们可以从这些质疑,思考人是如何信耶稣的。

有人说:传福音就好像做传销一样,要去崔销你的产品。虽然我不是很赞成这样的说法,有它的相识之处,但不完全。传销是为了谋生,很多时候牵涉到利益问题;但是传福音是付出的,是使命,没有利益不利益的问题。传销有时为了让你买产品,会夸大其词。最近就遇到一个卖水机的,为了水机卖得出去就说他的水机喝了,癌症都能够医得好啊!但是稍微有知识的人一听,都知道你在吹牛嘛。哪里会有人买呢?但我们也不要高兴的太早,有时我们在传福音的时候也是如此:信耶稣,得永生;信耶稣,上天堂。只要心里相信,口里承认你就是基督徒了,耶稣会赦免你一切的罪,上天堂。有些成功神学的人更夸张,信耶稣会发财!

弟兄姐妹,那些不接受福音的人,其实就是因为太夸张了,不切实际,所以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他们本身是会思考的人,会分辨的人,不要太小看人。我们传福音,最重要的是真诚,是爱!用爱去传福音,将实际发生的事情讲给他们听。基督徒也是会生病的、基督徒也是会穷的、基督徒也是会面对挑战困难的。不同的是,当面对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们有一位上帝。人家得癌症是唉声叹气的,愁眉苦脸的,基督徒面对癌症是坚强的、勇敢的、更知道会去哪里,心里有平安。这就是真诚了。所以,要传福音就要真诚,不是老黄卖瓜。接受福音的关键是,人自己懂得分辨,懂得思考。保罗在罗马书第二章就讲得很清楚,人的是非之心足够做出正确的决定,将来上帝审判人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推诿。

二、代价
v15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这句话是保罗引用以赛亚书527。当时以赛亚先知的这句话是讲给那些被俘虏到巴比伦的以色列人听得。他要安慰那些国破家亡的百姓,将来上帝要带领他们回到耶路撒冷,以赛亚先知用一幅图像来描述那个时候的情形:一个信差长途跋涉的到他们面前宣告,他们不用继续被异邦人管辖了,他们可以回家了。这幅图画中有一个强烈的对比,一边是欢欣跳舞的群众,庆祝他们终于听到期待已久的好消息,但是另外一边,那个传递信息的人,累得瘫在地上。

  我们知道在跑步比赛中有一个叫马拉松的比赛。在主前490年波斯帝国攻打希腊的雅典,波斯军队的兵力是雅典好几倍,面对这样的威胁雅典有的人主张和谈,有的人主张起来反抗,后来决定派兵出去打这场很没有胜算的仗。那些主张打仗的人都出去了,所以雅典城内有一股打算叛变的势力,预备打败仗时跟波斯帝国和谈。雅典军队在一个叫马拉松的平原跟波斯军队遭遇,经过几天的抗争,兵力薄弱的雅典军队运用战术竟然把波斯军队打败了。雅典军队为了雅典城的安定,派了一个很会跑步的战士回去报告打胜仗的消息,免得雅典城里主张和谈的人起来叛变。当这个战士从马拉松平原跑回到雅典城时,他只喊了一句:我们打胜仗了。就倒在地上死掉了。后来为了纪念这一个战士,就有了所谓的马拉松赛跑。

  保罗引用以赛亚书说: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他不是在说把福音传给人的工作是值得羡慕的,从前面那一串的质疑,保罗要表达的是,把好消息传给人,必须付出相当的代价。帮助人决定接受耶稣基督做主的过程中,会遇到人用各种质疑拒绝信耶稣,我们的责任是不断的在各种质疑中帮助人决定委身于基督,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付上很大的代价。曾经听过有一次,教会召集弟兄姐妹去挨家挨户去传福音,好像我们的芙蓉异象这样。但是,却听到有一位姐妹说:传道啊,外面那么晒,都把我晒黑了,我可以不要去吗?这是什么问题呢?太过爱惜自己,也没有传福音使命感。帮助一个人信耶稣,需要付出很多代价。

三、全然
v16只是人没有都听从福音;因为以赛亚说:主阿!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
  保罗接下来就引用以赛亚书531,感叹虽然付上了很大的代价,但人对福音的反应是:人没有都听从福音。这是什么意思?没有人愿意听福音吗?还是没有人接受福音呢?如果保罗说:人没有听从福音。意思就很清楚是不愿意听或听了不接受,不过他是说:人没有都听从福音。多了一个字,我们就要留意保罗的意思是什么了。人没有都听从福音就是说人是有听到了福音,也对福音有所接受,不过人不是完全接受福音,简单来讲就是接受不完,选择性的接受,选择合自己胃口的部份,不合自己喜好的,就不会接受。

比如说:一些基督徒很喜欢将来在天上的赏赐,但是却又不愿意在地上的付出;有人喜欢做被看见被称赞的服事,却不喜欢在背后默默的做一些只有主看见的工作;当然也有人是相反的,为教会做事情喜欢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做。我知道每一个人看重的事物不一样,这会影响你自己的喜好去接受耶稣的。有些人学习的耶稣是,医病赶鬼时大有能力的耶稣,所以很看重祷告事工;有些人喜欢学习被群众热烈欢迎时的耶稣,所以很爱在台上服事;有些人喜欢独自退到山上祷告的耶稣,所以几乎都没有看过他来参与事奉。有的人喜欢耶稣谈的慈爱,也有人喜欢耶稣教导的公义。

保罗说人没有都听从福音。这是一个很深沉的感慨,人都不委身于福音,只会挑一些自己喜欢的。所以他引用以赛亚书531感叹说:主阿!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我们从保罗的这个感叹,要做两方面的反省。一方面是我们怎么信,另一方面是我们怎么传。我们会不会只听合自己胃口的话,那些叫我们受刺激的话,却故意把它们给忽略或遗忘掉?当我们传福音的时候,会不会为了快一点让人决定信耶稣,而只告诉他耶稣的恩典,却不提要对付罪、要悔改认罪?

要传福音之先,先要全然接受福音,不是信一半不信一半;然后在跟别人分享的时候,讲一半不讲一半。信耶稣是有恩典的,但也是有管教的;信耶稣上帝加倍财产给你,但不一定是地上的产业。信耶稣的人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位阿爸父,我们享受这一段关系,然后介绍给人,原来能满足人的就只有造我们的上帝。

结语
今天我们将这个福音不断的传递下去,要注意这三件事情:用我们的爱和真诚传福音,付上应该付的代价,全然委身在这个大使命里面,上帝会喜悦我们。虽然我们很多时候尽力把福音传给别人,却还没有看见什么很明显的果效,全然委身的意思就是不管有没有果效,还是坚持到底。我们还需要知道一件事:做事在人,成事在天。圣灵的工作我们是理不到的,我们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决定信耶稣,但还是愿意持续的付出,神就喜悦我们了。求神帮助我们,做一个全然委身的基督徒。愿我们能够单纯的接受福音,也单纯的把福音传给人。

距离晚上7点的音乐布道会还有几个小时,距离711爱吾邻舍爱宴还有两个礼拜,距离今年布道年还有半年时间,让我们开始布道吧!这福音已经传递了几千年,让我们把福音继续传递下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