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崇恩传道主日崇拜信息 Sermon 06/03/2016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传福音的心
经文:马太福音2818 - 20

      我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在1912年所发生的铁达尼号(Titanic)在大西洋遇见冰山,被撞而沉没的事情。在那艘船当中有一位的传道人,名叫赫伯约翰(John Harper。当时他39岁,带着6岁的女儿前往芝加哥(Chicago)的慕迪礼拜堂(Moody Church)去那里讲道。有人说,当船往下沉的时候,赫伯仍旧在与人谈论福音。众人上了救生船,他却不肯上,这意思是为先让妇幼上去,其次就是那些尚未得救的人,甚至他将自己的救生圈都让给别人。有一位苏格兰人,当时也是该船的乘客之一,根据他诉说的经历,当时他在水里,抓住一根圆木,任凭水流荡漾,赫伯也抓住浮在海面上的破具,被水流冲至那位苏格兰人的身旁。赫伯就问他:“朋友,你得救了没有?”苏格兰人回答说:“我不能老是的说我得救了。”赫伯在说:“要信主耶稣,你就得救。”那是最后一次他看见赫伯,因为不久赫伯就被海水淹没,不再起来了。那位苏格兰人就在那海中,决心相信主耶稣,并将他的全心交给他,而且他说:“我是赫伯约翰最后一个果子。”

      今天,当你来到生命中最关键时刻的时候,你会做什么呢?我们都相信主要再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可是,有多少人愿意在此紧要时刻抓紧机会传福音呢?你是否会像赫伯牧师一样,在紧要的时刻还在传福音,问对方你得救了没有?甚至告诉对方要信主耶稣,你就得救,请问你会在紧要时刻这样做吗?今日的证道经文,是我们都很熟悉的大使命,而我要从这大使命中,提醒基督徒或主的门徒,我们都要有一颗传福音的心。

1)被主差遣
      当我们提到“大使命”,很自然地就会联想到“宣教”或“传福音”,而这就牵涉到差遣和被差遣的概念。从今日的证道经文就让我们看见,主耶稣差遣门徒要训练门徒、施洗和教导。因此,我们知道主耶稣是那位的差遣者,而门徒却是被主差遣的。其实,圣经中记载了上帝差遣了许多人去“执行上帝所托付的使命”,例如:在旧约圣经中,摩西被差遣是为了拯救百姓脱离压迫与剥削(出埃及记310)、以利亚被差遣去影响国际间政治外交的方向(列王记上1915-18)、耶利米被差遣去宣告上帝的话(耶利米书17);在新约圣经中,门徒被差遣去传讲与彰显天国具有释放与医治的全能(马太福音105-8)、主耶稣差遣十二使徒两个两个地出去传道(马可福音67-13)、主耶稣差遣祂的门徒进入世界,正如天父差遣祂自己一样(约翰福音1718)、保罗与巴拿巴被差遣出去时,也背负了救济饥荒的任务(使徒行传1127-30),之后他们被差遣为了传福音与植堂(使徒行传131-3)、亚波罗以博学的圣经教师身份被差遣,是为了喂养教会(使徒行传1827-28)等等。其实,在圣经中有许多的人会被上帝差遣去从事各类工作,包括救济饥荒、秉行公义、传道、传福音、教导、医治和管理等等。当我们认真地研读圣经时,我们可以发现“差遣”这个主题是涵盖在旧约和新约圣经中。当上帝差遣祂的百姓时,最常见的情况是传达祂的救恩和启示。其次,当上帝差遣祂的百姓,这被差遣的人是体现出差遣者(上帝)的同在与权柄。此外,被上帝拣选受差遣的,看起来是承担了极大的荣耀与责任,但更迫切的现实乃是包含了受苦、被拒绝、被压迫,甚至是受到生命的危险而死亡。因此,当被主差遣时,我们就要预备好将会遇到的挑战,但是不需要感到害怕,因为若我们受到怎么样的对待,事实上这都是对待差遣我们的主。例如,当拒绝摩西的权柄,就是拒绝上帝(民数记128);耶稣也肯认同样的事,论百姓要如何回应祂,就是如何回应差遣祂的天父,主耶稣说:“为要使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样。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来的父。”(约翰福音523 

      今日的证道经文,主要让我们看见,主耶稣差遣门徒去传福音。这十二门徒乃是被主拣选及呼召,而不是自我指派或被其他门徒推举而出的。他们乃是与主同在的,这意思是说,他们是花时间与耶稣在一起,向主学习,接受主的训练,明白自己的身分和使命,并愿意承担彻底作门徒所要付的代价,并且见证主的生命与教导,见证住的死亡和复活。因此,这群门徒拥有主的权柄去延伸主耶稣的事工,因为主差遣他们出去。他们带着主所赐予他们的权柄,做如同主在做一般传讲神国的好消息、赶鬼以及医病等等。

      所以,成为主的门徒就必须要有传福音的心,最基本要知道的是我们都是被主所差遣的,不然我们如何有这样的权柄去传福音,就如保罗所说的:“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蹤何等佳美。”(罗马书1013-15

2)作主门徒
      传福音与作主门徒是无法分割的。当我们认真地研读,主耶稣的大使命的首要吩咐就是要使人作主的门徒。主耶稣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主耶稣呼召十二个人成为祂的门徒,而主也吩咐那十二门徒去使人作主的门徒。因此,这让我们明白,教会有责任的要把初信者或信徒训练成为主的门徒,再让他们投入传福音的使命,去使人成为主的门徒。所以,“作主门徒”应该成为我们传福音的目标之一,要把它摆在首位,以上帝的话语来造就那些回应上帝邀请的人,使他们能成为门徒。不要只是传福音给他们,邀请他们来教会,或要他们接受洗礼而已,我们还要做的就如主耶稣所说的:“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导他们遵行。”传福音给他人是要使他们成为门徒,教导他们都遵行主所吩咐的。这个的过程,需要一段的时间,需要你努力的跟进和关怀。对于传福音,我们常常就会忽略了这一点,要使人成为主的门徒。当主耶稣吩咐门徒去传福音使万民成为主的门徒,并且教导他们都遵行主所教导的时候,这群门徒的责任不单要教导,还要成为示范地活出来给人看见。上主日的宣讲中,我提到基督徒不要只讲不做。基督徒往往就是说得多,做的少。我们要悔改,因为这是其中之一成为福音的拦阻,成为福音的绊脚石。其实,主耶稣是我们的榜样,祂说的少,做的多,就如圣经的记载:“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都写出来,我想,就是全世界也容不下所要写的书。”(约翰福音2125同样的,主吩咐我们要去使人成为主的门徒,教导他们遵行主所教导的。因此,我们先要成为榜样,活出在我们的生活中,自己先成为门徒。

      有一句话说,教导容易,遵守相当困难。我们中间很多成为母亲的,想问问你们,你认为怀胎十月比较困难,还是养一个孩子困难呢?当然,两个都困难,若只能选一个应该是养一个孩子更困难吧!怀胎只是十个月,生产后痛苦就没有了,但是养孩子是一生的。那我要问问弟兄姐妹,传福音使人受洗容易,还是受洗后把他栽培成为门徒容易呢?其实,我们往往会忽略了后半部,就是使人成为主的门徒。

      所以,成为主的门徒需要有传福音的心,而整个传福音的中心或目标是要使人成为主的门徒,这是我们不可忽略及忘记的。

结论:
      你有传福音的心吗?或是你有传福音的热忱吗?今年还是布道年,这个布道年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正确的国内布道文化,唤醒和眺望卫理公会教会和信徒对布道领人归主的使命感。爱吾邻舍Love My Neighbour)确实能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的目的。芙蓉堂去年的爱吾邻舍你有参与在其中吗?你的邻舍现在在哪里?是否你有在做跟进的工作?是否有带领他洗礼,并且成为主的门徒呢?若忘记做的,从今天起,要开始做了。若都在做的,要继续地做。 

      今年,芙蓉堂同样地会有爱吾邻舍的布道计划。在主日开始,我们就会有一连串的事情要做了。在下主日的崇拜中,我们会有“爱吾邻舍差遣礼”。差遣礼后的7个星期内(13/3 – 30/4),你需要求主引导和认定你一至两位的亲友(夫妻算一位)为福音的对象,之后填上爱吾邻舍认领卡及交上来给办事处或会友籍与布道委员会主席林福强执事或我。让我们在这第一步骤——举目观看,多注意周边未信主的家人、亲友、邻居、同事或生意伙伴等等。 

      7星期后,我们来到了第二步骤——松土联系1/5 – 18/6)。那时候,大家应该交上了认领卡,而大家也需要用到7星期的时间做关怀的工作,如:打电话、探访、派福音单张或一些福音的光碟等给你的邻舍,好让你能与他们联系。不但如此,在这阶段要每日提名为他们祷告,甚至操练禁食祷告。此外,你也可以邀请他们出席教会一些合宜的聚会。我们需要知道,这阶段是要更深一层去了解我们的邻舍,以预备邻舍的心来听道。

      第三步骤——确定邻舍19/6 – 9/7)。我们共有3个星期去邀请我们的邻舍出席730日(星期六),晚上7点正在本堂的爱吾邻舍爱宴。当你确定你的邻舍会出席,你需要向办事处或福强执事或我报名登记,以便我们预备足够的食物,之后正式向邻舍发出爱宴的邀请卡。谁可以出席呢?只要你有带领一位或两位的非基督徒朋友,你就可以出席,但是需要付费,每人RM10,而且你只需要付你自己的RM10,你所带领的一位或两位的邻舍,教会会帮你支付。

      第四步骤——撒种收割30/7)。那就是730日(星期六),晚上7时正,在礼拜堂。我们会先用餐,之后我们邀请叶晨星博士来分享见证和唱歌。叶博士在台湾辅仁大学主修大众传播,在美国完成传播硕士和博士学位,也在芝加哥三一神学院进修神学。她热爱音乐,她曾是“全球华人福音创作”作品的得主。在2007年荣获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和2011年获大马最佳福音女歌手奖。感恩我们能够邀请到她来参与我们的爱吾邻舍。我非常鼓励你们去邀请邻舍来参与730日(730)的“爱吾邻舍爱宴”。若你真的找不到邻舍,731日主日崇拜时,她也会与我们在一起。

      第五步骤——浇水成长30/7后)。爱吾邻舍爱宴后,我们必须启动探访关怀,并持续跟进我们所邀请的邻舍。那时候,我们跟进及了解邻舍们听了福音后的回应,甚至继续邀请他们来教会的聚会,直到他们成为主的门徒。

从主耶稣给门徒大使命,我们应该要有一颗传福音的心。

反思问题: 
  • 当我们来到生命中最关键的时刻,是否你会抓紧机会传福音呢?为什么?
  • 分享你过去传福音的经历。(特别分享:你如何预备自己及遇到什么的拦阻? 
  • 我们都知道和明白传福音的重要性,但在生活中却常常忽略传福音。到底什么理由,并且分享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