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01/08/2010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我信普世宣教大使命
经文:罗9:2-3节


宣教是“上帝的宣教”(Missio Dei),这是近代神学和教会对“宣教”之了解最具关键性的发展。

谈宣教,你想到什么?“更多人信主?”“建立更多教会?”这些只是宣教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其实,宣教是“上帝国临现”,透过宣教,万国万人归向上帝,尊上帝是主。这也就是说,多一人归向光明,黑暗权势就少一人;多一人归入上帝国度,魔鬼国度就减少一人。因此,宣教是属灵战争,魔鬼千方百计要拦住和破坏宣教工作。

6月7日,我通知中国教会同工说因为孩子生病,我不能去做培训。他们说“牧师,是我们连累了你。”我孩子生病,跟他们有什么关系?中国同工这么回答即是从属灵战争这角度来看的。对同工来说,我若没有这次的宣教计划,这些事就不会发生。

事实上,本堂六月间中国内地宣教,的确遇到诸多阻扰,但上帝的能力彰显,主恩典够用。这是我今天要报告和分享的。

1. 阻止

2009 年5月,我从温州坐了将近12小时的车,特地去探看中国一内地教会。在跟该教会同工执事交流后,我便计划了今年过去帮助他们。可是,在我决定后,就有人要阻止我的计划。而且,我万万想不到的,这人还是我认识的。我只能说是魔鬼的工作;这人迷失了,不知道自己在在做什么!

奇妙的是,我认识的人试图阻止时,上帝兴起另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张XX执事。他曾上过我课程,严格的说,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他是当地教会一个受人敬重爱戴的执事,他挺身出来说话,为我和本堂宣教铺路。

2. 恐吓

“没有准证,宣教犯法的。若抓到,终身禁止进入中国,或被囚禁。”这话是那些要阻止人宣教,不信上帝的人说的话。后来,不知怎的,有些基督徒也这样说,吓自己,吓别人,吓有意宣教的人。我只能说是魔鬼的工作,无知基督徒被利用了。

这次宣教,圣歌团共有14人参加,原本目标只是十人。而且,这次中国宣教,我和张金祥执事还获得“地方领导人”礼遇。怎么说呢?我和张先生回来那天,车票没有了。但三小时后,却又有了车票。原来,那些车票本来是保留给领导人的,现在,让给我们享用。

魔鬼恐吓的伎俩失去效力了。

3. 伤害

中国宣教前一周,我的家人先后患上骨痛症。然后,我们在中国遇见“福建百年一遇暴雨”,如报章所言。

圣歌团回来那天,半路山壁土崩堵路,几乎误了班机。当天晚上十一时多,我收到崇恩弟兄短讯报大家平安。感谢主。三天后,我和张先生回来那天,芙蓉堂弟兄姐妹,包括圣歌团团员为我们祷告,因为他们从电视新闻得知,我们回程要经过的地区发生山洪土崩事件,一百多人或失踪或死亡。

那天早上六时出,我和张先生便坐上车。车子向左走了一小时半,遇山洪,路被水淹。车子回头向右走,两小时后,遇山壁土崩堵路。整整六个钟头多,载送我们的车转左转右,途中三四段小路,水流喘急,有可能车子连人会被冲下山坡,惊险十分。

这次中国内地宣教,怎么如此“多灾多难”?有一天早上晨走,我回想中国宣教所发生的事,心里有一微小声音说:“遇见上帝,经历上帝。”我心释然了。

这次中国宣教,虽然说多灾多难,却让我们遇见上帝,经历上帝,使我们更加认识上帝。举例说,圣歌团回来那天,山壁土崩,车子不能过,弟兄们就下车搬移石头。团员们的信心和爱心,感动了送机的两位弟兄。另外,我和张先生回来后第二天早上,张先生摇电话说:“牧师,前天早上我们在中国向左走不能,向右走也不能,原来是上帝阻止我们前进。因为前面发生山洪土崩,很多人失踪和死亡。”上帝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8-9)

古人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我告诉你,这次中国宣教我们所经历的事,却让我们断然宣告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虽然魔鬼千方百计要破坏,甚至伤害我们,上帝却一次又一次带领和保守,一次又一次赐下出人意外的平安。感谢主。

结论

2006年本堂宣教年,本堂举行宣教周、宣教之夜、宣教主日,以及認献宣教款等等,开始了本堂常年性、系统性与策略性海外宣教。自2006年,参与認献宣教款信徒一年比一年增加,本堂海外宣教事工一次又一次进行,一次比一次更有力。

宣教,从“耶路撒冷”开始(徒1:8)。这“耶路撒冷”,就亲情而言,指家人至亲;就地理而言,指本国本地;就血缘而言,指族群同胞。保罗说:“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他指的族群同胞,还未信主的以色列人。

族群同胞信主,这是保罗的宣教情怀。本堂海外宣教事工,类似保罗宣教情怀,情牵中国大陆族群同胞。我在本堂会讯第19期“中国宣教”一文中这么说:“中国宣教一直是仆人和长执信徒心所牵挂,切切祷告事项。” 只是,中国宣教,当走的路还远,让我们继续同心合意,为主谋大事,为主做大事。

宣教,使人得到祝福,自己也得到祝福。这是千真万确的事。这次中国宣教,不伦是本堂短宣队,还是接受培训者,他们都在作这样的见证。我引用几个的见证。

1. 吴韦璇姐妹(博士)

“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这一次中国行,我所付出的很少,但却得到很多。我深深感受到上帝丰盛的爱,祂的恩典够我用,祂的供应是超乎我所求或所能想像的。”

吴博士的话,可代表本堂中国短宣全体团员的心声。

2. 受训者

(1) 饶老师

“更让我有了目标、有了动力。”

“诗班绝大部分的弟兄姐妹的生命似乎一夜之间都改变。”

“大家都很愿意很积极投身到学习中。诗班现在练唱都到9点半。”

“某姐妹的侍奉有了一些长进,更愿意摆上被主使用了。”“某弟兄,自此见识了博士等几位姐妹弟兄的弹奏,谦卑多了”

“现在诗班分成两个(长青诗班和雅歌诗班),司琴也是两位”

(2) 一姐妹

“以前在电视上听人唱歌很好听,但那些是明星的事,跟我们太遥远也跟我们没关系。原来我们主内就有唱的这么好的,而且就在我们面前,还亲自教我们唱,听到自己唱《奇异恩典》可以唱得前所未有的动听,自己都不敢相信,心里很激动,也特别特别感恩。真希望这些弟兄姐妹 就此留下来,真舍不得她们走。”

(3) 一弟兄

“以前唱诗不管什么声音不声音,反正可以唱准就感觉很不错了。感谢神把芙蓉教会的弟兄姐妹带来帮助我们教会,现在我有了目标,要更努力的学唱歌。”

(4) 一长者

“芙蓉教会的弟兄姐妹,他们的爱心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很耐心的教我,还鼓励我。本来我觉得自己已经老了,该退休了,要让年轻人来,但是曾弟兄对我说,七十岁以上的就我一个人,怎么可以退?更要作年轻弟兄姐妹的榜样。所以我还是要参加诗班。”

这次短宣队中国宣教,除了带领圣乐主日,诗歌布道会,培训诗班员,诗班指挥,司琴,本堂还作了一件美事;赠送一架华贵钢琴。现在,我给大家看看这次中国内地宣教拍的一些照片,数算主恩,荣耀归于上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