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25/04/2010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人们需要主》
经文:马可2:17


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康健的人用不著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弟兄姐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被人问过或问人这个经典的问题呢?“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或者做学生的你,有没有问科学或生物老师这个问题呢?我想这个问题从圣经创造论的角度来看,答案就很明显了。但是今天我不是要解答这个问题,也不是要大家给我答案,我却按照这个问题中的优先秩序法,也提问大家一个问题:“地球先生病?还是地球上的人先生病?”

让我再为这个问题做更清楚的解释:我们常常听到近期许多专家都说“地球生病了”、“人也越来越多新的疾病”。地球为什么会生病?是因为住在地球上的人类没有好好的照顾它吗?而我们人类生病是否会不会是因为地球被破坏了,以致我们失去了一个大自然的免疫系统?
这个问题我需要大家今天跟我一起来思考!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地球“病”的怎么样?我们就从近期的一些天灾及反常的现象来看:
·冰岛的火山…火山灰带来的损失超过20亿美元
·中国又大地震了…从汶川到青海玉树
·报章也常常刊登许多三合一式的天灾及人祸…
·国家动荡不安…我们的邻国泰国…
·全世界的人也面对地球“发高烧”的问题—全球暖化危机

接着我们把镜头转到我们自己的国家,
·看看马来西亚!!大马水利研究院预测在未来四十年内我国的气温将会提高,以致国人将面临粮食危机!!
身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我们常常为着我们这个得天独厚的国家感到自豪呢?还是我们会有居安思危的醒觉心?马来西亚的国土也被破坏了。
·环保意识低!
举例:槟州政府举办了收拾垃圾活动,结果如何…?

弟兄姐妹,地球生病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人类生病的情况:
到底人类生了什么“病”?照理来说科技的发达,应该是让人类享有更健康的待遇。但是弟兄姐妹,让我给大家看看,其实文明的社会,却反而造成了更多心灵的病态。甚至也出现了很多文明社会才有的疾病。举例:英国少女的“腕管综合症”
A)家庭制度:家庭结构瓦解,从大变小
B)婚姻制度:从保守到过度自由(异性到同性;同居)
C)关系制度:人与人的关系不平衡,肤浅及没有基础
以上的问题都引发了许多社会。举例:家暴及虐待等等。此外也原来原多人有了心理的病,以致过去是冷门的心理学科,现在渐渐被注重了。

那么人如果“生病”了要怎么办?

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康健的人用不著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弟兄姐妹,圣经给我们看到主耶稣是现代人的帮助,因为信主的人是很有福气的马太福音5章3-10: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 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 神的儿子。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结语:
主耶稣不是教主,祂是人类的救主(两者的其中一个分别就是主耶稣死里复活)。祂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得救,不要一个人沉沦。所以让我们在面对这个多灾多难及弯曲悖谬的时代,让主耶稣成为我们生命的医治者,救我们脱离所有的灾难,领我们到永恒的国度。

弟兄姐妹,找对医生让我们病的医治,同样的找对救主,让我们生命得着盼望。主耶稣让我们得着身心灵的平安。让我们敞开心怀邀请主耶稣进入我们的生命当中,掌管我们的一切。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注:原文作“荣耀”)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