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03/01/2010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彼此守望虔守主日
经文:来10:25节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来10:25)本着这节经文,我和你们分享三点。

1.“你们不可停止聚会”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这个“聚会”指主日崇拜。初期教会除了主日崇拜,没有妇女姐妹会,青少年团契等其他聚会。因此圣经说“你们不可停止聚会”,也就是说基督徒每个礼拜天要做礼拜。换句话说,基督徒要虔守主日。

十诫第四条诫命说:“当纪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出20:8)请注意:上帝要我们把礼拜天“守为圣日”。“守为圣日”什么意思?三十年前,我在新加坡金链灵修神学院受训时,神学院的主日崇拜是早上七时正。每个礼拜天早上约六点半,礼拜堂就传来钢琴声,走进礼拜堂,就会看见七十岁高龄的吴静聆院长头发梳理光滑,衣着整洁,端坐在钢琴前一次又一次的弹着“乐守圣日”这首诗歌。

乐守圣日

1.
今天是主圣日,清早起,身,心,灵在主里得安息;
众圣徒敬拜主,同聚圣地,我满心最喜爱此圣日。
请来!来!来!来!到宝座前同会集,
或祷告,或听道,或唱诗。
众圣徒敬拜主同聚圣地,
我心灵最喜爱此圣日。

2.
当谨守复活日为圣日,切不可去办理俗常事;
要回转你的脚,谨慎步履,好事事行在主旨意里。

请来!来!来!来!到宝座前同会集,

或祷告,或听道,或唱诗。

众圣徒敬拜主同聚圣地,

我心灵最喜爱此圣日。


3.
当尊敬这日为福乐日,无挂虑,无忧苦,心欢喜;
蒙主眷,享灵恩,快我心意,身与灵常安居主爱里。

请来!来!来!来!到宝座前同会集,

或祷告,或听道,或唱诗。

众圣徒敬拜主同聚圣地,

我心灵最喜爱此圣日。


4.
更当在主圣日作圣事,靠赖主所赏赐大能力;
传福音,救疾苦,为主服役,心欢乐,口歌唱,尽天职。

请来!来!来!来!到宝座前同会集,

或祷告,或听道,或唱诗。

众圣徒敬拜主同聚圣地,

我心灵最喜爱此圣日。


这首诗歌告诉我们如何守主日,以及主日当做什么事。

很多拜神的人只是偶尔插插香,或初一十五拜拜就是了。基督徒却要每个礼拜天做礼拜守主日,你们老实说:你们觉得烦不烦吗?其实,礼拜天做礼拜守主日是一蒙恩蒙福之事。圣经说:“你若在安息日掉转你的脚步,在我圣日不以操作为喜乐,称安息日为可喜乐的,称耶和华的圣日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这日,不办自己的私事,不随自己的私意,不说自己的私话,你就以耶和华为乐。耶和华要使你乘驾地的高处,又以你祖雅各的产业养育你。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赛58:13-14)

黄敬映弟兄曾在一千人大会上做见证。他说,曾有一段时间,他来礼拜堂做礼拜是坐在最后的一排椅子,这样,人就不会注意到他因为工作疲累做礼拜时偷偷睡觉。后来,他成长了,他看重礼拜了,他还把礼拜天做礼拜守主日记在记事簿:与上帝有约。日子久了,他的生意伙伴,亲友们都知道一件事:礼拜天某段时间不要约她或找他,因为他已经跟上帝约会了。黄弟兄说他这么做后,他生意更好更顺。十多年后,他回顾自己礼拜天做礼拜虔守主日这事,他说上帝赐福他家庭,事业,儿女...

2.“好像停止惯了的人”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来10:25)
圣经说有人礼拜天没守主日,惯了。这“惯了”是什么意思?我常常说我们眼睛看不见上帝,手摸不到上帝,但是若我们一次又一次做礼拜,我们便会感觉到上帝在心中,在生活中。我母亲曾对我说,只要她能动,一定要去做礼拜。我母亲做礼拜,诗歌不会唱,圣经不会读,听道也不大懂,可是她还要去做礼拜,因为每个礼拜天做礼拜,使她感觉上帝在她心中,使她每日生活经历上帝给她平安,力量,喜乐,安慰,引导等等。相反的,若有人礼拜天不做礼拜,一次不来,两次不来,三次不来,久而久之,他越来越没感觉到上帝同在,生活越来越少经历上帝的帮助,信心会越来越弱,热心越来越冷,爱心越来越小,离开上帝越来越远,最后,礼拜天不是“圣日”(holy Day)了,而是“假日”( holiday),礼拜天那天,不是睡觉到太阳嗮屁股,就是跑去钓鱼,玩乐,渡假等等,这就是圣经所说“惯了”的意思。由此可见,礼拜天虔守主日是基督徒蒙恩蒙福之事,礼拜天不守主日是基督徒属灵生命致命伤。

3.“彼此劝勉”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来10:25)
既然礼拜天不做礼拜是基督徒属灵生命致命伤,每个基督徒不应该是自己来做礼拜就好了,而是要去关心其他信徒有否来做礼拜。圣经说“倒要彼此劝勉”,意思是在守主日这事上,信徒要彼此守望,自己做礼拜守主日,也要关心他人有否做礼拜守主日。刚才那首“乐守圣日”诗歌说什么?我们再唱一次...这首诗歌除了教导我们如何虔守主日,也教导我们要关心他人(亲友/信徒)有否守主日。所以歌词一方面说自己最喜爱礼拜天,另一方面却发出邀请其他人:“请来!来!来!来!...”
今年本堂推动“虔守主日守望运动”,这运动意义是:关怀亲友/信徒每个礼拜天做礼拜守主日。为鼓励众信徒参与,以后每个月圣餐主日的周报都会附上一张“虔守主日守望表”。

守望表使用法
1.在“姓名”一栏填上你要守望的人的名字;
2.在“电话”一栏填上你所守望的人的号码。
3.在“日期”一栏填上你致电问候日期;
4.在“备注”一栏记下特别事项,若有的话。

参与运动要求
1.信徒个人:守望亲友/信徒一至三位,每月电话问候/代祷至少一次。
2.肢体委员:守望团员/会员三至五位,每月电话问候/代祷至少一次。

这个运动的主要工作是:每个信徒认领一至三位亲友/信徒,礼拜天做礼拜若自己所认领的人没来,用爱心打一个电话问候或是代祷。为了记录多人人参与此运动,多少人被关心,以及鼓励和奖励参与此运动的信徒,若是表格内打电话的空栏填满了,就交回给牧师,传道或两位干事,同时索取另一张表格,继续做跟进服事。

结论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2: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