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24/05/2009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中国宣教行见证
经文:徒8:4-8 ; 26-31节

这次中国宣教行最多天,路程最长。我今天分享见证上帝的恩典。

1. 5月4日启程 - 凌晨五时许,我竟然走错路。因怕错失班机,超速驾驶,还好赶得上。

2. 广州机场,转机温州 - 我抵达广州机场要办理入境手续时在A流感预防检验处排了半个钟。过后要转机温州,到登机口的电动火车没有走,一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步行,心在想不要碰上歹徒,就在这时,有个人朝我走过来,我祷告上帝;还好这人不是歹徒。走了近半小时,终于找到登机口。这时我非常渴, 人民币15元买一瓶矿泉水;后来我在温州买矿泉水,15元买了十瓶。虽然一瓶15元,心里还很感恩,因为这水解了我的渴。

3. 温州教学 - 2006年,施德清牧师邀我到温州教学,我对他们的神学院没有什么负担。2008年,施牧师和神学院院长一起来找我,盛情难却,答应他们今年过去教学;可我还挣扎犹豫了一段日子后才正式落定教学的日期。我是有点勉强去温州教学的,可是当中我发现这是上帝的美意。我从来没有想到,这次去接触的是家庭教会。数十年前中国共产党计划把温州变为社会主义模范地;今温州90%是基督徒,可说是家庭教会的大本营,他们建了多间教堂,非常兴旺。过去温州家庭教会都由长老带职牧会;现在40多间教会蓬勃发展,人数众多,他们需要全时间牧者牧养,把教会组织化,强化行政和配搭,而我教牧的神学硕士班是新开的,学生都是第一年生,课程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4. 福建一边陲乡镇 - 中国是我祖籍之国,我对中国怀有一份特殊感情,讲海外宣教,怎么可以忽略中国呢?我的中国宣教异象地点是内陆之地。2007年去中国寻找宣教工厂,最后一天在福清一圣经学校分享两小时,很多学生来自内地,他们对神的渴慕使我心有感动。2008年5月,我本要到福清教书,因身子不好换到12月;这乃出自上帝的美意。2008年12月我在福清教神学。有一晚饭时,学校老师不断谈到福建某边陲乡镇的情况和需要,我听了有感动, 也许这是上帝为我们芙蓉堂预备的宣教区,决意要去这边陲乡镇看看。因此我就安排了今年5月4日至16日中国行,边陲乡镇是重点。这边陲乡镇人口30多万,基督徒不多,最大的教会信徒不过200多人,教牧人员不足,受训也不够。 几年来,教会一直祷告求主差遣人来协助他们,也许地理形势的缘故,一直不得要领。我跟这地区的教会领袖,长执和信徒们接触,肯定了他们的需要正是我们芙蓉堂可以提供的,我们可以把上帝的祝福给予他们。

5月3日主日崇拜,宪敏弟兄说是宣教是属灵争战,我说阿门。这次中国行,前后发生一些事情皆可能破坏我的宣教行。

  • 去中国前我突然病痛进院,在温州,也稍不舒服;我在边陲乡镇,身体却是出奇的好。
  • 竟然有人要拦阻我去边陲乡。感谢主,若是主的意思,我会到,若不是主的意思,就去不成。
  • 启程那天我竟跑错路,若误了班机,这次宣教行就不能成行了。
  • 被派接我的教会长执,路途中几乎发生意外。
  • A型流感病毒蔓延中国,我若有事,整个行程必受影响。
  • 16日从中国回来,途中遇急流,机舱内一片惊呼声。感谢主,平安。

那个福建边陲乡镇的教会皆非常欢迎,因此芙蓉堂会继续去协助那个地方的教会,培训和访宣。宣教工作既然是属灵争战,让我们学一首芙蓉堂中国宣教的“异象歌”“军歌”:

差遣我
主啊求你使用我做你合用的器皿
不管山有多高,不管路有多远,我愿意努力向前

主啊求你差遣我到你所指之地
不管浪有多高,不管风有多狂,我愿意永不回头

差遣我,差遣我,为了千万灵魂,你差遣我
差遣我,差遣我,为了中华归主,你差遣我

PowerPoint slides for the sermon:
20090524 中国宣教行见证 20090524 中国宣教行见证 serembancmc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