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探访

|


321日, 本堂的青成及青少团契和日唠务堂会的会友去探访日唠务里的一个土著小村。在林礼建牧师的带路之下,大约下午430分,我们到达土著小村。那个小村在森林里,若不留意入口,都还不知里面有村庄。由于大多数的人第一次接触土著,处于兴奋及紧张之下, 没注意到四周围的情形。就这样,本堂的其中一辆福音车轮胎不小心陷入泥浆里。在几位猛男及土著村长的帮助下,福音车的轮胎成功脱离泥浆。感谢主!

当一切都搞妥后,大家围着村长 Encik Tahan的家唱诗赞美主,聆听Encik Tahan 与妻子的见证。他们原不是基督徒。在一位传道人士传福音后,Encik Tahan 的妻子首先成为基督徒。主在这里行神迹,不久后Encik Tahan 也信主了,他们的孩子也一个接一个的成为基督徒!这个村庄里有20余人,全都是他的后代, 也都是基督徒。Encik Tahan 的妻子原本不识字, 根本不能读圣经。不过,在神的带领之下,她愿意学习,现在不止能够翻读圣经,唱诗赞美主,更像别人宣告主是何等的伟大。Encik Tahan 因为妻子的影响,现在到处向其他的土著传福音,不论多远的路途,只要他还有能力,他都会去。

来到访的弟兄姐妹有年轻也有年老。不论是来自芙蓉堂还是日唠务堂的弟兄姐妹,都带来了许多旧衣服,旧玩具,干粮,米等等,奉献给这个村庄的村民。大家希望用这一份心意,能够协助村民面对生活上的需求。这个活动目的是要让青少年人知道,他们在家里不中用的东西,其实是别人的宝,更希望他们了解土著的生活是如此的简陋,应该为自己生长在舒适的环境中时时感恩。大约下午5时半,大家带着满足的心情离开土著村庄。Encik Tahan 及家人也开心的护送我们离开,不停的向我们挥手。

其实,有些东西真的不可以随意说丢掉就丢掉。在还没丢掉之前,请想想是否值得丢掉,赶快去买新的?并且增加地球上的垃圾? 有些人连想拥有一件新衣服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有些人则认为衣服有一点缺陷就恨不得把它扔掉。你是否为自己目前的生活向主献上感谢?还是埋怨?你心里应该有答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