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08/03/2009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井边奇遇
经文:约翰福音4:25-30

武侠小说中,男主角常常在奇遇中练成盖世武功;现实中,你也否常幻想有奇遇,变成奇人呢?今天这段经文, 按武侠小说语气,一位撒玛利亚女主角经过一位高人耶稣的指点,她的生命出现了大转变,所以我称它为“井边奇遇”。今天让我们把焦点锁在他俩身上,从中学习传福音的教导。

A)耶稣的主动~主动是我们在传福音时,必须要有的心态。主耶稣路过撒玛利亚是有目的的。那时,以色列人早已与撒玛利亚人恶交,犹太人要去加利利,通常都不会选择经过撒玛利亚,因为不愿意与撒玛利亚人有关系。主耶稣很明显已超乎传统约束,要跟这位撒玛利亚人谈论神的道;不但如此,主耶稣也不计较她的背景,特地在烈日下等她。主耶稣的主动,原来带有目的,是需要等要牺牲,超乎传统约束,不看人的地位。今天我们传福音,就是要引领人归主,成为门徒,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很长久的时间;这些传福音的对象可能是亲长,也可能与我们不和的人…其实我们就是他们生命中上帝所安排的“高人”,藉着我们认识主耶稣。所以弟兄姐妹,不要放弃我们传福音的对象,继续主动与他们保持传福音的关系,总有一天他们会信主。保持主动传福音的心态是我们每一个人信徒必须要有的。

B)生命的转化~有了主动的正确心态,我们可能面对传讲福音的难题,因此我们使用福音工具,但是更重要的是生命的见证,就是我们对主耶稣的认识、对信仰的经历,然后表现出来的行为。这撒玛利亚妇人她原不认识耶稣,她看主耶稣是一位犹太人;与主深入的交流后,她认识了主耶稣是谁,她的生命也开始转化了。由于她的感情生活非常复杂,被人瞧不起,所以选择孤立自己;但是认识主耶稣后,她的生命不再孤立,更重要的是她得到了生命活水—神的爱。许多时候我们生命也像这撒玛利亚妇人,有罪恶使我们选择逃避及孤立自己,不愿意让主耶稣来改变我们的生命。各位弟兄姐妹,如果我们的生命的中心及敬拜的核心不是在于神,我们的生命无法转化。我们要回到主耶稣面前,因为这是唯一的方法及希望,透过做礼拜及灵修生活,我们更加认识主耶稣,这样我们就会知道及感受到主耶稣在你生命中的作为。

C)妇人的行动~当我们的生命转化后,就该积极地把主耶稣在我们身上奇妙的作为传扬给身边的人。这位撒玛利亚妇人就是这样,当她生命一得到转化,就勇敢地放下一切,立刻将自己的经历及见证告诉身边的人,结果很多人都信了主(41节)。今天,什么重要事物能让我们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然后去做的呢?若神是我们的生命中心,我们做什么都会以主耶稣为首位,不再为自己的过去感到内疚及羞愧,反而勇敢地传福音,要更多的人得到主耶稣这生命的活水。感谢主,在芙蓉堂我们有很多参与传福音的机会,在8月31日,南中教区福音火车活动将会在晏斗举行福音事工,我们会逐家探访,分福音单张及个人谈道,有布道会。我们应该主动的积极参与,希望我们能够好好装备自己,生命不断的转化更新,然后腾出我们的时间一起参加这次的福音事工。

结语:其实主耶稣每一天都在我们心中的“雅各井”那里等着我们。生命的转化是一种过程,需要时间、付出、牺牲。更深的认识主耶稣,把生命主权交给他,让他来改变转化我们的生命,以致我们可以行动:做主精兵,主动起来为主打福音的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