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21/12/2008

|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感恩与奉献
经文:诗50:23


2008年快要成为历史,另一个新的一年365天就要来到。请问你的心情如何?其实,我们都当有感恩心。圣经说“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65:11)这“你”指上帝。每次送旧年迎新年,心中充满感恩,因为上帝带领和看护我们。

我今天就和你们分享感恩与奉献这个题目。

1.犹太人的“十份一”奉献
犹太人实行十份一奉献,而且还是三个十份一。
(1)为祭司/利未人奉献的第一个十份一(未27:30-33)~因为祭司和利未人在圣殿中代替以色列人整体去服事上帝,而他们在迦南地是没有产业的,无法养生.因此他们生活所需要的,便由以色列各支派的人供养,供养的方法便是十份一奉献,这是上帝吩咐的.

(2)为圣殿奉献的第二个十份一(申12:5-6,11)~这里提到的十份一是特别为圣殿奉献的,作圣殿每日献祭和经常费的需要.

(3)为慈惠奉献的第三个十份一(申14:28-29)~这个十份一奉献是每三年一次,特别为那些“无分无业的利未人,和孤儿寡妇”奉献.

除了上述三个十份一奉献,犹太人习惯是不可空手来朝见上帝。所以他们每次去敬拜上帝的时候,总是带着赎罪祭或是感谢的祭物.这点成为教会收主日奉献的其中一个原因。

2.基督徒的“全所有”奉献
基本上,新约圣经提到基督徒的奉献是“全所有”奉献。(路5:11;徒4:32-35)。新约圣经并没有明文规定基督徒要奉献多少,因此,今天我们讲奉献,焦点不应该在数额上,我们注重对应该是有否感恩心。从圣经教导我们可看见,感恩心是奉献的其中一个基础。

3.以感恩心奉献
没有感恩心,不会有奉献;没有感恩心,奉献成为勉强,担子。

  • 以感恩心奉献见证神的主权
圣经说奉献是归纳入神的仓库(玛3:10)。所谓神的仓库指奉献的钱用在上帝的事上,如宣教布道,教堂费用,供应全职事奉上帝人,帮助人,圣工等等。

刚才我说了,祭司和利未人的生活需要由以色列人供应,为了避免以色列人以为自己是祭司和利未人的“衣食父母”,这节经文特别说明,上帝是祭司和利未人的产业,他们的需要是上帝供应的。以色列人奉献后,祭物不再是他们的了,乃是上帝的。
这个圣经教导很重要,因为有关神的主权和人的主权的观念。昔日,上帝是祭司和利未人的产业,今天,上帝也是所有全职事奉他的人的产业。
  • 以感恩心奉献见证神的丰盛
“因为万物都是从你而来。我们把从你而得到献给你。”(代上29:14)这“万物”包括我们的时间,才干恩赐,金钱等等。讲到奉献,上帝并非看重我们的金钱.上帝本来一无所缺,更将生命,气息,以及爱子,都给了我们.上帝看重的,乃是我们的心.“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太6:21)不伦是十份一或全所有奉献,若没有感恩心,我们便很难有完全的奉献.

结论:
这几年,教会在圣诞节和新年前会寄圣诞卡和新年卡,并加上感恩奉献封。你收到时,你的反应是什么?

感恩心除了口说,金钱奉献也需要.金钱奉献,一方面表明自己感恩心,一方面表明不让金钱作自己的主人,而是让上帝作自己的主人.“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诗50:23)

圣诞节近了,新年近了,我们也预备迎接新的一年365天。让我们数算主恩典,以感恩心过每一天,每一个节期,并以感恩心作奉献。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