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17/08/2008

|

Morning Service (下载选项 Download)


Evening Service (下载选项 Download)



题目:为主发光
经文:马太 5 : 14 - 16节


马太福音 5 - 7 章,人称为天国宪章,登山宝训等等,可成为基督徒生命本质或行为的指南

“你们是世上的光”(太 5 : 14)耶稣是世界的光,现在,他却说我们基督徒“是光”,这是主耶稣给予基督徒的荣誉!

这段经文有什么教导呢?

1.“城造在山上” - 这是不能隐藏的意思.信主了,生命改变了,价值观也改变,这种改变是不能隐藏的.

2.“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 过去的灯是油灯,在两种情况下,灯火一定会熄灭:一是没有油,二是没有空气,因为火若没有空气就烧不起来;灯蕊没有油就无法长时间明燃.油和空气在圣经里皆是指圣灵.我们如何发光?靠着主的帮助,圣灵的能力.藉著圣灵的能力,我们发光不是损失或伤害,而是祝福.

有一本书讲到领袖学,书名是“迈向成功的跳板 - 态度”.这本书分析了态度的重要,态度的形成,态度的崩溃,和态度的转变.最后一章,作者强调圣灵的能力.圣灵降临时,门徒的态度改变了.靠着圣灵,我们可以作一些自己原本不能做的.这是基督徒和其他宗教论到行为时的最不同,也是基本不同点.

许多解经家相信罗 7 : 15 - 27中所描写的,是保罗自己对自己灵命争战的表白.你靠圣灵吗?还是靠自己.靠自己带来的往往是伤害,就如灯蕊离开油就被烧毁了.一个依靠圣灵行事的人,必然是会越来越具有上帝的美德.(加 5 : 16 - 23)

3.“看见你们的好行为 - 主耶稣在这里讲的“好”是特殊的,能令人羡慕,学习,效法的.
  •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 12 : 21) - 圣经教导我们对付那些事事故意为难我们,处处找我们麻烦的人,最好的方法是“以善胜恶”!
  • 我们若为主发光,我们便荣耀上帝,我们便使人认识我们是主的门徒,我们便能引人到主面前了.
结论:
“时代不同了!”这是我们常常听见的一句话.好像任何违反伦理懂得的事,都可以用这一句话将其合理化,连基督徒的观念与品格也逐渐被世俗同化.事实上,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上帝对我们的要求仍然没有不同.我们应当在“时代不同了”的环境中,让我们的亲人,朋友看见我们的想法,品格,与他们截然之不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