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08/06/2008

|


powered by ODEO

( 下载选项 Download | 全部信息 All sermons )


题目:丰盛人生-腓立比书讲解(8)
经文:腓1:12-19节

希腊神话有一个叫‘潘德垃的盒子’的故事.故事说一个叫潘德拉的女孩,因为好奇,打开了一个希腊众神交给她,又禁止她打开的盒子.结果瘟疫,病痛,忧伤,意外,不幸,害虫……都纷纷飞出来带给人类.但是,那盒子里面唯一留了下来,而且到了今日一直是人类在不幸中的唯一安慰,那就是希望.有人说希望是人心灵的塔,希望是人成功的引导者,希望是人力量的来源.

保罗是在监牢里写腓立比这本书信的,从今天读的经文,我们看到他跟人谈“兴旺”“欢喜”“喜乐”“欢乐”“长进”等话题.一个关在监牢里的人与人谈这些,反映了他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人.这使我们感到奇怪,并且要知道:他的希望的来源是什么?他的希望又产生什么果效?

1.希望的来源-对上帝的信心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祷和耶稣基督之灵的帮助,终必叫我得救.”(19节)
古人说:“哀莫大于心死”.一个人为什么会“心死”?那就是他失去信心和希望的时候.信心和希望是分不开的.信心是我们生活的支柱,没有信心,什么都会产生问题.没有信心的人无法作事,没有信心的人也不敢做事.

“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来11:1)意思说,正确的信心依据使我们的盼望是真的.什么叫做“信心依据”呢? 所谓信心依据,就是指你的信心的根据.信心很重要,但信心依据更重要.你的信心依据是什么呢?

基督徒的信心依据是上帝,他的信心乃建立在上帝身上.因为这位上帝作了四个自我宣告.
(1)上帝自称是唯一真神
“你们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神,在我以外并无别神.”(申32:39)
(2) 上帝自称是忌邪的神
“因为我耶和华你神,是忌邪的神.”(出20:5)“忌邪”的意思是指上帝是正直的,信实的,公义的,慈爱的.
(3) 上帝自称是救赎的神
“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你当归向我,因我救赎了你.”(赛44:22)
(4) 上帝自称是有计划的神
“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喜悦的,我必成就.”(赛46:10).上帝对世界有一永恒的计划,那叫“救恩历史”.可是,上帝在我们的生命中也有他的计划,所以圣经说“我们生活,当作,存留都在乎他.”(徒17:28)上帝是蒙福的根源,上帝也是希望的根源.以上帝为信心依据,也就是对上帝充满信心的人,他也必定是个永远有希望的人.就如保罗,他对上帝的信心使他满有希望,满有喜乐.

2.希望的果效-改造环境的毅力
“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12节)
“在上帝没有没有难成的事”,这是对上帝当有的信心.这种信心可使人有处变不惊的能耐.这种信心也使人相信若是上帝没有立即改变人的环境,也会改变人的心境,赐人有胜过环境的智慧与能力.

你面对人事与环境困境吗?你若以上帝为你的信心依据,你也会有希望,你也能扭转环境的.

结论:
盲眼诗人,圣诗皇后芬尼克罗斯贝(Fanny Crosby)虽然从小失明,但从不以此为苦.曾有一人用同情的语气跟她说:“神既然赐给你这么好的文学恩赐,如能给你正常的视力,你一定会有更好的成就.”她回答:“如果我在出生时可以跟上帝求一件事,我会要求祂把我生成瞎眼的!这样,当我回到天家,我第一个见到的脸 将是我的救主耶稣!”芬尼不但自己爱主,她的爱主的热情及见证也不断感染周遭的人.

有人问:基督徒生活最大的特色是什么?回答说:“是一种充满希望的人生”.为什么基督徒的人生胡充满希望呢?因为他的信心依据是上帝,而上帝创造宇宙万物的唯一真神,忌邪,救赎和有计划的上帝.这位上帝是他力量,依靠和随时的帮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