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牧主日

|

昨天是2008年5月份的圣餐主日,也是芙蓉卫理公会年历里,第一次被定为敬牧主日的圣餐主日。用另外一句话来说,以前的敬牧会,没有固定的日期,但是从今年开始,每年的5月份圣餐主日,就是敬牧主日。

敬牧会的意义在于我们表达对牧者的敬意,这可以是在行动上默默的支持,好比祷告中纪念、事工配搭、自动帮牧师处理教会里的琐事,分担牧养,让牧者也有时间喘气、与牧者分享心得等等;也可以用实物来表示,就如教会因为旧车常常出毛病,使牧者在事奉上带来不便,而为牧师换一部新车、送一张卡或是一张小书签鼓励牧师、把一本好书或光碟借给牧师、……芙蓉卫理公会在能力范围里能做的,还包括了让会友们了解牧者工作范围、体谅牧者,也帮助会友向牧者表达敬意。

敬牧会上,各肢体联合组成了一支特别诗班,向上帝唱出我们的祷告之外,也让牧师知道我们其实明白他的角色、体谅他的处境,同时在上帝面前立约,顺服祂的安排,与牧者同行。因为周牧师的生日落在5月1日,我们亦同时为他庆生,400余人一起为牧师唱生日歌,一起将祝福的祷告献上。最后,大家在守了圣餐后移步到副堂楼下及食堂一起享用午餐。

祈愿天下的牧者,不止有上帝与他们同在,也有神的精兵与他们同在,同征天国的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