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学主日 (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11/11/2007)

|


(More photos)

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11/11/2007

题目:主日学事工知多少? 经文:西1:28节

1.主日学事工之开始

1780年,有一天主日早上,卫理公会会友雷克斯 ( Robert Raikes ) 去礼拜堂做礼拜,路过贫民区,看见一帮儿童在嬉戏,口讲粗话,行为恶劣。他用一先令请了一个妇女照顾他们,讲故事给他们听。第二个礼拜,他再经过那个地方时,有一大帮儿童在等他。那天,他就用七先令请了七个妇女。一个礼拜又一个礼拜过去,这帮儿童不单会唱歌,行为讲话都改善了。RAIKES 觉得这种工作很有意义,就向英国其他地方大力推动,那就是礼拜天大人参加礼拜,安排小孩子听圣经故事、学习唱歌、团体游戏等等。教会历史因此出现了主日学这个事工。

2.主日学事工之宗旨

(1)带领未信者个别认识及接受耶稣:主日学生应不忘记带领人归主乃每一个基督徒的本分,每一个主日学学生要积极带领未信主的朋友参加主日学。

(2)栽培信徒及慕道朋友:主日学老师在第一时间向主日学学生讲解救恩,让他尽快接受主。

(3)有系统地研究圣经:主日学学生、初信者、新朋友一起学习上帝的话语。

(4)应用于日常生活上:新旧主日学学生在灵里彼此分享、互相激励,把学到的圣经知识应用在日常生活上,让灵命得以长进,大家同作基督精兵,带领更多人认识主。

发展主日学事工是不能忽略其四大宗旨的。

3.近代主日学事工之发展

主日学事工原意在于招聚主日游荡街头的孩童与青少年人,但随着环境之改变,近代主日学事工也起了改变;不再只是属于儿童的了。主日学即主日学校”的意思。众所周知,一年只有52个星期,大多数的会友只是每个主日来参加崇拜。这些会友年龄各异、个性不同。由于各人的属灵生命程度、心态、年龄与教育程度都有差异,牧师所传讲的讯息,若要完全满足每一个人的需要,实在是不可能的。有些教会就将各年龄不同信徒分成不同班级,分班授课,使众信徒皆能得到足够并适合的牧养。

主日学事工弥补了信徒在主日崇拜时领受的不足。所以,今日许多教会的主日学事工已经不是只限于儿童,还有青少年主日学、成年主日学、乐龄主日学等等。

4.主日学事工之祝福

曾有一统计:百分之九十五巴仙的教牧曾是主日学学生;百分之八十在教会事奉的人上过主日学;百分之七十五的会友是来自主日学。为何主日学事工能带来这么“丰富”的祝福?

(1)传福音、栽培与教导:这是主日学三大功能。传福音是主日学功能之一。Dr.Bernard M.Spooner:「主日学的目的是要完成福音的大使命,并进一步使人在真道上长进。」
(2)教学相长:香港九龙城浸信教会有一目标:「务使教会里的每一分子,若不是当主日学的教员,就是做主日学的学生。」所谓「教学相长」,教师看见学生在互勉互励下,灵性一天比一天长进,自己也得益。师生一同成长。

结论:「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诫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1:2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