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26/08/2007

|

今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 26/8/2007

题 目:门 徒 的 认 信(3):我 信 耶 稣 经 文: 罗10:9-10 节

信 耶 稣 思?

1。 信 耶 稣, 就 是 信 服 耶 稣

信 耶 稣, 就 是「 信 服 」 耶 稣, 信 服 耶 稣 的 教 训, 愿 意 照 他 的 话 去 做, 也 愿 意 照 他 的 话 不 做 不 应 该 做 的 事。信 耶 稣,不 是 只 是 熟 读 几 遍 圣 经,或 参 加 礼 拜, 在 生 活 中 遵 行 耶 稣 的 教 训,这 才 是 真 信 耶 稣 的 明 证。人 若 信 耶 稣,却 没 有 信 服 耶 稣,不 遵 从 耶 稣 的 教 训,也 是 没 有 功 效 的。 耶 稣 说 凡 称 呼 我 主 阿 主 阿 的 人, 不 能 都 进 天 国, 惟 独 遵 行 我 天 父 旨 意 的 人, 才 能 进 去。耶 稣 劝 勉 跟 随 他 的 人,说:「 从 此 不 要 再 犯 罪 了 」, 这 一 个 要 求,就 是 信 耶 稣 后 所 应 该 产 生 的 改 变, 不 然 就 不 是 信 耶 稣真 正 的 信,就 是 信 服 真 理、顺 服 真 理 而 生 出 悔 改 的 心。信 耶 稣, 若 不 信 服 也 不 实 践 耶 稣 的 教 训, 这 种 信,是 白 信,是 毫 无 意 义。信 徒 若 只 是 参 加 礼 拜, 祈 祷, 研 读 圣 经, 认 识 许 多 传 道 人, 然 而, 却 不 肯 切 实 的 实 践 耶 稣 的 教 训, 这 种 又 有 何 用 呢?

2。 信 耶 稣, 就 是 信 托 耶 稣。

包 括 交 托 和 信 靠。信 耶 稣, 就 是 将 你 整 个 人 生 信 托 耶 稣, 相 信 并 祈 求 耶 稣 的 引 导、 安 排, 因 而 活 得 有 活 力、 有 朝 气、 有 盼 望。 耶 稣,指 深 耶 稣 是 自 己 可 以 托 付 的 对 象。

信 耶 稣 和 不 信 耶 稣 的 人,同 样 会 有 工 作,生 活 的 压 力 与 挫 折,会 有 生、老、病、死 的 困 扰,同 样 也 会 有 婚 姻、学 业、事 业 问 题 的 重 担。但 一 个 信 耶 稣 的 人,可 以 将 他 的 困 扰、问 题 或 重 担 藉 着 祈 祷 交 托 给 耶 稣,并 获 得 安 慰、鼓 励、并 面 对 现 实 的 勇 气,和 征 服 环 境 的 毅 力。许 多 基 督 徒 经 历 患 难 痛 苦,内 心 仍 有 平 安,就 是 因 为 他 们 交 托 给 耶 稣。保 罗 说 「 我 也 受 这 苦 难, 然 而 我 不 以 为 耻, 因 为 我 知 道 我 所 的 是 谁,也 深 他 能 保 全 我 所 交 付 他 的, 直 到 那 日。」( 提 后 1:12 )

3。 信 耶 稣, 就 是 信 任 耶 稣

信 耶 稣, 就 是 信 任 耶 稣。 信 任 耶 稣 所 说 的 话,信 任 耶 稣 所 作 的 每 一 件 事。基 督 徒 和 非 基 督 徒 一 样,都 有 顺 境 和 逆 境, 但 因 为 我 们 信 任 耶 稣 所 说 的 话 的 真 实 性, 和 耶 稣 所 做 的 事 的 价 值 性, 我 们 能 够 肯 定 困 难 与 挫 折 的 积 极 价 值, 我 们 也 就 能 够 没 有 埋 怨, 没 有 后 悔 地 持 守 信 仰, 心 底 处 有 真 正 的 平 安。 一 个「 信 任 」 耶 稣 之 安 排 和 引 导 的 信 徒, 不 但 能 胜 过 一 切 的 忧 虑, 更 能 将 挫 折 化 为 成 功 的 机 会。

结 论: 认,心 信」只 端,我 长,因为 信 仰 是 很 实 际 的 事, 可 以 从 能 吃, 能 睡, 不 忧 愁, 不 怀 恨, 肯 积 极 努 力 上 进 等 等,看 出 你 信 仰 的 深 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