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讲台信息 Sermon 19/08/2007

|

今日崇拜信息。 请按以下播放。
Sermon for today's Sunday Service. Please click below to play:

若你的电脑无法直接播放,请点按这里。欲播放过去主日信息,请点按下面或右手边链接栏的“证道信息”
If you unable to play directly, click HERE for other options.
For previous sermons, click on "Sermons" below or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web page.


日期: 19-8-2007
题目:领人归主(下) 经文:约1:35-42节
上主日分享说,上帝没有呼召我们人人作传道人,上帝却呼召我们人人作见证。对人述说亲身经历主的恩典和爱的见证就是我们传福音最有力最美好的内容。从圣经我们看到作见证有「一个原则,三种类别」。作见证的原则乃是“ 所说的是我知道的;所见证的是我见过的。”(约3:11)。至于作见证的三种类别:一.将你生命中所遇见的耶稣说出来、二.将耶稣在你生命所行的事说出来、三.将你生命已经改变的经历说出来。
3.安得烈“领”西门见耶稣(42节)
带领人到耶稣面前如被拒绝不必感到不好意思,因为对方不是拒绝你,乃是拒绝耶稣。况且,领人归主是使人得到祝福的事。耶稣对西门说,「你要改称为彼得。」在圣经,改名表示一个人人生另一新开始。后来彼得果然成为教会一个顶天立地的领袖。所以,我们的工作不是把人变成基督徒,也不是要使他们认罪。我们的任务是带人到耶稣面前,耶稣会在他们的生命中动工。
领人归主是极为重要的事:1.我们成为使人得救的工具;2.福音改变罪人永恒的结局;3.我们做神所喜悦的事;4.我们履行耶稣的大使命;5.我们可以荣耀神;6.我们与撒但作战;7.我们彰显耶稣基督。许多时候,人以为福音只是使人得永生,上天堂。其实,耶稣给予相信他的人的祝福是丰盛的。约翰福音记载了七个神迹,这七个神迹让我们可以看见耶稣除了赐给信他的人永生之外,还有其他很对的祝福。我举出其中三个神迹。
(1)水变酒神迹 - 家庭蒙福(约2章)
婚宴中途,「酒用完了」;这是不可能,想不到的,但确实是发生了。俗语说「天有不测之风雨,人有旦夕之祸福。」就如那对新婚,才成立新家庭的夫妇,他们遇到困难了,但因为他们没有忘记耶稣,耶稣就成为他们的帮助、依靠。
(2)医大臣儿子-人算什么(约4章)
这大臣是有权柄的,但他的儿子却要死了,他不能做什么,他求告耶稣。人算什么?无论是什么人,他们都需要耶稣。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福音的对象是每一个人。
(3)三十八年病人-匡正社会风气(约5章)
这个病了38年的病人对耶稣说,都没有人帮助他,因为当时社会普遍看遭遇不幸的人,如病痛等人是罪人,是上帝诅咒的人。但耶稣却主动的关怀病人,与当时社会风气迷信全然不同。耶稣来了,他的福音匡正社会错谬歪曲的风俗习惯,改变社会风气,这是历史可证明的。
上述三个神迹我们看到,福音可使家庭、个人、社会国家都得到祝福的。领人归主,乃是把主给你的祝福成为他人的祝福。目前,本堂双管齐下做两件事领人归主的事。
一.认献宣教款
认献宣教款是参与海外宣教工作,这是我们要参与的,因为我们要向宣教的主、教会历史,现今的人和后世的人交代我们所做的工作。参与宣教工作的人是上帝所纪念的。
二.本地福音运动
去年我们举办“芙蓉异象”,今年“一一得一”运动,这是本地福音运动。

0 comments: